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中国金融观察 > 权威声音

保监会拟出台监管制度系列文件

  在中国保监会昨天召开的主席办公会上,《保险公司偿付能力管理规定(草案)》等规章和规范性文件获得讨论并原则通过。

  据了解,本次会议上,讨论并原则通过了《保险公司偿付能力管理规定(草案)》,该草案旨在建立完整的偿付能力监管体系,完善偿付能力监管的具体制度,初步建立以风险为基础的动态偿付能力监管框架。

《保险公司董事会运作指引(草案)》,旨在从保险公司董事会构建和议事规则等方面,加强董事会建设,规范董事会运作,提高董事会决策质量,防范公司治理风险。《关于规范保险公司章程的意见(草案)》,主要为了规范各保险公司章程,提高公司对章程重要性的认识,并使其在公司治理中发挥应有的作用。《关于向保监会派出机构报送保险公司分支机构内部审计报告有关事项的通知》,主要规范审计报告的报送制度,以发挥内部审计辅助监管的作用,使各保监局进一步掌握辖区内保险市场情况和公司内控情况。

  据了解,上述规章和规范性文件经进一步修改完善后,将正式发布实施。

  

(责任编辑:马丁)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