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政策解读

贾康:调控应强化供给管理 无需全面紧缩银根

   财政部财政科学研究所所长贾康日前表示,在当前的特定国情下和特定发展阶段上,我国宏观调控应强化理性的“供给管理”。

  在本报主办、英国《经济学人》信息部特别支持的高层圆桌对话论坛上,贾康认为,当前我国物价上涨带有明显的“结构性”特征,调控当局如能有针对性地着力于较快增加为数不多的领涨产品的有效供给,便有可能相应产生缓解物价上涨势头的调控效果,而无需全面实行“一刀切”的银根紧缩来求得对物价的控制。

  “以优化结构为核心的‘供给管理’,应成为我国经济调控中重要的可选择方式之一。”贾康表示,当前在以货币政策的“从紧”和财政政策的“稳健”积极收敛流动性的同时,要有所区别地在我国“三农”、社会保障、区域协调发展、自主创新、节能降耗、生态保护等领域运用结构性对策,加大要素投入的力度和促进相关机制创新改进。

  贾康说,中国现阶段已出现劳动力成本急升迹象,亟应注意在福利增进过程中对“度”作出合理把握,积极稳妥地掌控好渐进过程。过早地提出不切实际的高福利要求、过急推行吊高胃口而不可持续的“均等化”,都有可能带来活力减退与滞胀风险,结果将有损于国家现代化事业和人民群众的长远利益。

  

(责任编辑:铭心)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贾康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