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产经新闻

大排量车消费税上调未确认 进口车销售追风走好

  近日,一则关于从7月1日起将再次上调大排量汽车消费税的消息不胫而走,称排量在3.0升与4.0升之间的车型税率从原来的15%调整至25%,排量在4.0升以上车型税率从原来的20%上调至40%。《第一财经(相关:理财 证券)日报》昨天致电国家发改委价格监测中心一位工作人员,对方称目前没有得到消息。

国家税务总局政策法规司的一位人士及北京海关的一位工作人员也向本报记者表示,没有听到消息。

  国家发改委价格监测中心上述工作人员认为,短期内上调大排量车消费税的可能性不太大。据他分析,由于近期排放标准提高等因素对汽车市场影响较大,上调大排量车消费税会成为经销商涨价的又一理由。但是他也告诉记者,在普遍降价的市场行情下,一些进口车出现涨价现象,主要是由于进口车仍然保持强劲的增长态势。

  据国家信息中心统计,今年1~5月,我国进口乘用车销售14.9万辆,同比增长81%。北京某汽车经销商告诉记者,一直听说有关部门在讨论如何制定大排量车消费税政策,尤其是从多大排量开始应被划为大排量车,在国际上这个标准也不同,但目前来看调整大排量车消费税不太可能,现在标准还未统一。

  中国进口汽车贸易中心总经理丁宏翔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上调大排量车消费税政策何时出台还不能确定,目前消费者由于担心上调税率后引发车价上涨,纷纷提前购买,进口车销量比前几个星期要好。如果按照所传消息的幅度调整,进口车市场会受到较大影响。

  

(责任编辑:马丁)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