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公司新闻 > 重组并购

布局中国饼干市场 家乐氏收购正航食品

  昨天,谷物食品及方便食品生产商美国家乐氏公司(纽约证交所上市公司代码:K)在山东青岛宣布,其将通过下属一家控股子公司收购正航食品有限公司(下称“正航”)的大部分资产。至此,中国饼干市场一家重要内地饼干企业变身外资。

  双方没有公布本次交易的具体金额。据家乐氏提供的数据,正航去年的净销售额约5000万美元,在华北市场具有相当的影响力。本次包括了正航公司位于山东省沂水县辽宁抚顺市的两个生产基地以及该公司的销售和分销网络。收购之后,正航将和家乐氏的控股子公司合为一个新的实体。家乐氏一方将在新公司中占据70%的份额,新公司总部仍将设在青岛,并向家乐氏公司亚太区汇报。

  以生产谷物食品及方便食品著称的家乐氏于1906年成立于美国密歇根州,当时只有44名员工。100年后的今天,家乐氏拥有超过3万名员工,在18个国家拥有生产基地,产品销往180多个国家和地区。2007年销售总额接近120亿美元,旗下拥有Kellogg’s(R)、Keebler(R)、Pop-Tarts(R)等诸多品牌,产品种类包括饼干、克力架、糕点、燕麦饼干棒、冷冻华夫以及素食产品等。然而这样一家知名的跨国公司虽已进入中国多年,但一直鲜有建树。分析人士指出,家乐氏在中国目前的业务主要是牛奶谷物类产品,“但是中国消费者对于这类产品的接受程度并不高。”

  在这一背景下,长久以来在中国不得志的家乐氏选择了并购这条路,并遇到了正航。正航成立于1993年,总部位于青岛,目前约有1800名员工。它是华北地区的主要饼干生产商之一,以“正航”为品牌,生产各种饼干和克力架产品。

  在达能、卡夫、康师傅等各类强劲对手的攻击下,正航始终都能坚守阵地。当然,作为华北地区重要的本土饼干商,正航也一直受到外资的关注。包括卡夫、达能在内的外资饼干巨头曾先后到正航公司参观考察。然而去年底达能的饼干业务和卡夫走到了一起,而正航则最终“投靠”了在中国市场尚没有什么名气的家乐氏。

  并购完成后,家乐氏将保留正航的品牌,而对于未来家乐氏是否会将自己的饼干品牌引入中国并借用正航的生产线和销售网络,家乐氏方面没有给出明确答案。家乐氏仅表示,将充分利用其在品牌塑造以及创新方面的专长,对饼干行业的深入了解以及正航现有的生产、销售和分销资源,推动其在华业务的强劲增长。据家乐氏提供的信息,它是第一家到山东沂水地区投资的“财富500强”跨国企业。

  “向中国这样高速增长的市场扩张,有助于家乐氏公司实现可持续增长。”家乐氏公司总裁兼首席执行官大卫?麦凯先生如是点评这一收购交易,“正航的饼干产品非常符合家乐氏公司的产品发展战略,同时也能帮助我们进一步扩大在中国市场的影响。”

  

(责任编辑:马丁)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