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港股 > 港股大势

港股上半年跌幅超过20%

   ⊙本报记者 王丽娜

  国际原油价格持续飙升引发市场对全球通胀加剧的担忧,加上美国次贷危机、经济增长放缓忧虑等各种因素均拖累港股上半年的表现,恒生指数从27812点一路滑落至昨日收市时的22102点,期间累计大跌5710点,跌幅达20.53%,而该指数在3月18日还曾一路跌至上半年的最低位20573点。

  国企指数则跑输大市,上半年累计跌幅达26.14%,该指数昨日收报11909.75点,同时也在3月中旬创下了10449.96点的低位。红筹指数上半年也累计下挫22.26%。

  从盘面来看,中资股上半年表现比较弱势,各大板块均大幅下挫,其中中资电信股与金融股领跌大市。中国电信上半年累计下挫31.6%,中国联通中国网通分别逾19%及9%,而市场认为电信业重组将会对中移动造成重大影响,中移动累计下挫24%。

  受内地大幅收紧流动性的影响,中资金融股也遭受了沉重打击。招行上半年累计跌逾23%,交行跌逾16%,中国银行跌8.2%,工商银行建设银行均跌近5%。保险股的跌势则比较惨烈,中国平安中国人寿上半年分别累计跌30.7%及32.3%,中财险则跌近54%。

  摩根大通董事总经理及中国市场部主席李晶昨日表示,目前恒生指数与国企指数的市盈率,已分别回落至12及16倍水平,目前的估值合理,港股大幅下跌的空间不大,并相信下半年表现将较上半年好。李晶看好石化、电力与基建类股。

  花旗昨日也发表港股下半年策略报告,将下半年港股评级维持中性。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chuangangcui)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