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产经新闻

河北:钢铁煤炭两大集团正式揭牌成立

  整合组建的河北钢铁集团有限公司、冀中能源集团有限责任公司30日正式揭牌成立。由唐钢和邯钢组建的河北省钢铁集团钢年产量目前达到3158万吨,从而跻身国内第一、世界第五。而由金能集团和峰峰集团组建的冀中能源集团成为河北最大煤炭企业集团,目标是到2010年煤炭年产量达5000万吨,跻身全国同行业前十强。

  世界钢铁看中国,中国钢铁看河北。河北省钢产量2007年超过1亿吨,粗钢、生铁、钢材、铁矿石的产量连续6年位居全国第一,有大大小小100余家钢铁企业,产业集中度不高、布局不够合理影响了行业发展。

  河北钢铁集团董事长王义芳说,两年前由唐钢、宣钢、承钢联合组建的唐钢集团,2007年产钢达2275万吨;曾独创并推行“模拟市场核算,实行成本否决”的邯钢集团,2007年产钢达833万吨。整合将促进产量增长,到2009年底,河北钢铁集团年产钢将达5000万吨。

  据介绍,到“十三五”末,河北钢铁产能将由2007年底的1.2亿吨压缩到8000万吨,这个省将充分发挥大集团优势,逐步提高产品质量和经营效益上,促进河北由钢铁大省向钢铁强省转变。

  冀中能源集团董事长王社平说,他们将按照统筹煤炭工业与相关产业协调发展,统筹煤炭开发与生态环境协调发展的要求,努力实现优势互补、做大做强。到2010年,冀中能源集团年产原煤将达到5000万吨以上,2015年突破8000万吨。

   唐钢股份(000709.SZ)昨晚披露公告称,河北钢铁集团正式成立不涉及公司控股股东、最终控制人的变化,公司控股股东仍然是唐钢集团,最终控制人仍然是河北省国资委。此外,唐钢股份还表示,目前是在唐钢集团与邯钢集团层面进行的,尚未有涉及到上市公司

  

(责任编辑:马丁)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唐钢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