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际财经_搜狐财经

保尔森首次访俄再挺强势美元

  美国财长保尔森上周末抵达莫斯科,开始他出任美国财长以来的首次访俄之旅。访问期间,保尔森再次对美元给予了口头上的支持。

  保尔森29日与俄罗斯财长库德林进行了会晤,并预计在30日会见俄总统梅德韦杰夫。

昨天在接受当地媒体采访时,保尔森表示,美元强势是好事,符合美国的利益。他表示,每个经济体都有盛衰,美国目前在经历着一个艰难的时期。他认为美国的长期经济基本面是稳固的,这将反映在美元价值上。保尔森还表示,在良好的经济基本面和一系列经济刺激方案的支撑下,美元会保持强劲。

  此前,美国总统布什、美联储主席伯南克以及保尔森本人都曾公开表示对美元的支持,保尔森甚至表示,不排除任何选择,暗示干预汇市也并非没有可能。不过分析师普遍认为,布什政府对美元的支持更多仍只限于口头上。

  考虑到俄罗斯是欧佩克之外全球最大的产油国,保尔森还与俄方探讨了高油价的问题。他重申,供需是当前全球油价的推动因素,并为投机因素作了辩解。

  保尔森称,对于飙升的油价没有快速的解决办法,这对全球经济是一个大的负担。市场和消费者将被迫继续适应这种状况,因为供应增加的前景并不乐观。美国政府认为供需而非投机推升了油价,不过,国会在考虑限制大型机构投资人对能源期货市场的参与。

  保尔森还表示,美国仍对投资和一系列改善美国经济竞争力的计划表示公开态度,使之更有利于外国投资者。他还呼吁俄罗斯政府加入对伊朗进行经济制裁的多边支持中。

  对于上任后的首次出访俄罗斯,观察人士表示,保尔森的此次访问有望将美俄关系焦点转至更具建设性的贸易和投资层面。

  美国财政部披露,保尔森此行将就全球经济、对外开放投资和伊朗问题等进行商谈。华盛顿智囊机构彼得森国际经济研究所的专家认为,保尔森可能借此机会增强美国与俄罗斯的经济关系,例如与俄方讨论双边投资协议,或劝说俄罗斯主权财富基金遵守“最佳行为准则”买进资产等。

  另据分析,俄方也希望从保尔森处得到一些关于美国经济状况保证,打消他们对美国经济、房价调整和美元下跌等问题的疑虑。俄罗斯向包括财政债券和抵押证券等美国资产投入了大笔资金,美元下跌意味着莫斯科也在遭受打击。(小安)  

(责任编辑:孙琛)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保尔森 | 布什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