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际财经_搜狐财经

美国投资者对经济复苏期望减弱

  调查显示,美国基金经理人6月略为减持股票,因其对下半年经济复苏期望减弱,有关通胀持续的担忧重新出现。

  从6月13日至27日对15位美国基金管理公司的调查显示,平均而言,6月资产组合中的股票比例为62.1%,低于5月的64.4%。

他们6月持有的现金比例从前月的2.5%增至4%,债券比例则持平于30.1%,5月为30.4%。

  对上月和本月都参与调查的受访者而言,调查结果也相当接近这个比例。两次调查都参与了的11家公司6月资产组合中股票比例为64.3%,略低于上月的64.4%,现金比例为2.2%,低于上月的2.5%,但债券比例从30.4%增至30.5%。

  分析人士认为,投资者对通胀压力一直到2009年都将保持在高位的担忧加剧,对金融股信贷相关问题程度产生新的忧虑,这迫使投资者重新评估经济坚实复苏的希望。

  “我们是否处境艰难?的确如此。”罗素投资集团首席投资策略师Ernie Ankrim说,“但我们面临的不是真正涉及广泛的经济萎缩。”不过Ankrim预测,美国股市今年最终有可能表现相对正面。

  另据数据显示,美国消费者将上月所得退税的大部分存进了银行。商务部上周五公布的数据显示,5月个人储蓄率跳升至1995年3月以来最高位5%,而此前直到去年11月一直是负数,因美国家庭通过贷款来维持支出。

  5月约480亿美元退税支票发放到消费者手中,但家庭支出仅增加70亿美元,占已发放退税额14%左右。UniCredit分析师表示,6月将再有约500亿美元退税到账,该月报告料将显示储蓄率再度跳升,预计为8%或9%。分析人士认为,这些钱不会在银行久留,因负债沉重的美国家庭面临高涨的食品和能源价格。

  而退税效果消退之后会发生什么是一个巨大的问号,答案最早在10月即会揭晓。退税既无法治愈高通胀这一侵蚀消费者支出能力的顽疾,又不能平定大大破坏家庭财务健康状况的楼市下滑。

  全球视点首席美国分析师Nigel Gault称:“人们所担忧的是,在激励政策效果消退以后,消费者仍会面临同样的困境。我们预计四季度实质消费者支出和实质国内生产总值(GDP)都会下滑。”

  维瓦乔亚资深分析师Mark Vitner称:“薪资增幅降低令人忧虑,它才是推动支出增长的长期动力。一旦退税支票被用完,消费者支出将回落到与收入相符的水平。而个人所得增速正处于上次衰退以来最低水平。”

  另外一个数据也将帮助分析人士找出美国下半年经济走势的线索??这就是美国劳工部将于本周四发布的6月份失业率数据。

  美国的非农就业市场从1月时开始下滑,迄今全美雇主已削减了32.4万个工作岗位。华尔街的经济学家预计本周的就业报告将显示出当月又减少了数万个工作机会。他们预计,继5月份失业率从上月的5.0%跃升至5.5%之后,6月份失业率将与之持平,或微幅回撤至5.4%。

  就业形势连续六个月的低迷表现意味着虽有政府经济刺激方案的助推,但美国的经济增长仍显动力不足。而且一旦该刺激方案效力减退,经济增长及就业情况有可能表现得更为疲弱。

  雷曼兄弟经济学家扎克?庞德尔表示,近来的就业报告表明美国经济的疲软源于基本面因素,即便其他经济活动指标看起来还算喜忧参半;如果6月份就业情况依然不振,那么则表明今年早些时候美国经济并非只是增长放缓那么简单。

  德意志银行首席美国经济学家约瑟夫?拉瓦格纳进一步指出,具有讽刺意味的是,虽然我们即将躲过了衰退,但这可能不过意味着衰退会在今年晚些时候到来。

  拉瓦格纳表示,这种衰退未必切合教科书中的定义??国内生产总值(GDP)连续两个季度出现负值。事实上,美国政府上周公布第一季度GDP折合成年率增长了1%,增幅高于去年第四季度的0.6%。拉瓦格纳指出,当前正处于所谓的增长-衰退过程中。在这种情况下,只要每个工人的产出(即生产率)能以足够的速度扩张,那么即便就业率下滑也无碍经济的增长。 

(责任编辑:孙琛)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