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输美钢管遭反倾销终裁 中方表示强烈不满

  尽管美国商务部对华薄壁矩形钢管反倾销反补贴案作出终裁,但中方认为这不符合WTO原则。昨日,中国商务部新闻发言人就薄壁矩形钢管反倾销反补贴案终裁结果发表谈话时表示,中方对美商务部在终裁中仍坚持其初裁中对中国使用反补贴法的决定,并继续沿用其在初裁中的一些错误做法表示强烈不满和坚决反对。

  据了解,去年6月27日,美国12家钢管企业联合向美国国际贸易委员会和美国商务部递交申诉书,要求对中国、墨西哥、韩国和土耳其的输美薄壁矩形钢管发起反倾销调查,同时对中国产品进行反补贴调查。

  去年7月17日,美国商务部正式立案对我国输美薄壁矩形钢管发起反倾销反补贴合并调查。同年8月10日,美国国际贸易委员会发布公告称,初步裁定我国输美薄壁矩形钢管存在实质性损害。

  2007年以来,中美也已三次召开钢铁行业对话,试图通过对话来解决双方在“市场、产业整合、生产、产能、出口退税以及政府补贴”等各方面的分歧。但从美国不断裁定我国出口钢材“倾销”、“补贴”来看,双方的分歧依然巨大。

  国际钢铁协会网站的最新数据显示,中国是世界第一大钢铁生产国,2007年中国对美国出口该产品约为4.5亿美元。

  今年6月13日,美商务部就对华薄壁矩形钢管反倾销反补贴案作出终裁,裁定中国涉案企业2.17%至200.58%不等的补贴幅度以及249.12%至264.64%不等的倾销幅度。

  中国商务部表示,美方自1984年起就确定了不对所谓“非市场经济国家”适用反补贴法的做法,这一做法在美司法诉讼中被确认为判例,且始终未予改变。美商务部在本案中的裁决明显与美国内目前仍然生效的法院判例和美商务部的一贯做法不符,且不利于双边经贸关系的正常发展。

  尤为严重的是,美方延续其不久前标准钢管案终裁的错误做法,继续认为中国政府扭曲了热轧钢的国内价格,中国薄壁矩形钢管生产商无论是从国有生产企业,还是从私有贸易公司购买热轧钢,都构成政府补贴。商务部认为该裁定不符合WTO《补贴与反补贴协议》。

  此外,美方在补贴认定和计算方面的错误决定,及连续对中国钢铁产品反补贴的错误做法,极大地损害了中国企业的利益,是中国政府和产业界所不能接受的。中方将对终裁裁决进行研究和评估,并将继续通过世贸组织争端解决机制和其他法律手段寻求公正的解决,以切实维护中方利益和企业的合法权益。

(责任编辑:马丁)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