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公司新闻 > 要闻快报

光大证券IPO顺利通过发审会

  光大证券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光大证券”)昨日顺利通过中国证监会发行审核,将于近期登陆A股市场。业内人士指出,光大证券IPO上市,不仅壮大了整个券商板块,同时意味着资本市场的大门将为优质券商打开。

  据悉,光大证券本次拟发行不超过5.2亿股A股,是五年来券商IPO第一单。作为光大证券上市的承销商,东方证券的高层领导昨日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监管部门选择在目前市场观望情绪较为浓厚的时候,核准光大证券的上市过会,传递出对市场长期稳定发展的决心,除了增强市场信心,还将夯实优质券商的基础,多渠道增加资金来源。

  分析人士指出,证券公司的业务经营,相较于其他行业的上市公司,对市场的联动性更为密切,可以说证券公司的业绩情况与市场的波动情况具有高度的正相关性。因此,在目前市场震荡的时机,监管部门对光大证券IPO的放行,既是一种看好市场长期的信号,也表现出其对合规稳健经营的优质券商的重视。这也意味着作为国内金融市场重要支柱之一的证券行业,将再次在市场中发挥自身积极作用。证券公司IPO的募集资金将取之于市场,用之于市场。因此,像光大证券这样的优质证券公司的IPO,将进一步提升券商板块在市场中的地位和影响力,也会给市场带来积极正面的影响。

  据介绍,光大证券是国内首批创新试点类证券公司和首批A类A级证券公司,自1996年成立至今,十多年来,经历了市场风风雨雨,在熊市中成功规避了风险,在牛市中稳健发展。公司一直坚持以建设内控严密、运营安全、服务优质、效益良好、创新能力和市场竞争能力突出的优秀证券公司为目标,积极转变经营理念和经营模式,不断加大改革创新力度,各项业务均呈现持续健康协调发展,业务规模和主要财务指标居国内证券公司前列。  

(责任编辑:孙琛)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