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证券要闻_证券频道

半年报业绩浪有望激发反弹

   虽然目前A股市场面临着诸多调整压力,但我们认为,经过上半年的大幅杀跌之后,市场的做空动能大幅萎缩,不排除半年报业绩浪成为多头发动反弹行情的催化剂。

  从以往A股市场的经验来看,在定期报表公布的时间里,市场能否产生业绩浪关键在于两点:一是业绩是否超预期,这将使得更多的场外资金因为看到持续公布超预期的业绩而蜂拥入场,从而形成持续的买盘力量。

二是股价是否在低位,因为只有在低位,超预期的业绩才会有强大的作用力,吸引着场外资金的介入;反之,如果在高位,场外资金则会担心存量筹码借超预期业绩减持,从而抑制市场的资金进入欲望,不利于业绩浪的展开。

  反观目前A股市场,上述两大因素的确存在。在前期大盘下跌过程中,各路资金对2008年上半年业绩并不抱太大希望,但从当前信息来看,上半年业绩增长其实是超预期的。在2008年1-2月,全国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年主营业务收入500万元以上的企业)净利润同比增长16.5%,但1-5月份全国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实现利润10944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20.9%,上半年全国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实现利润出现加速的态势,那么上市公司业绩也有加速的可能。而上半年A股市场大幅下跌后,沪深300成份股的2008年动态市盈率等估值数据已经接近了2005年的水平,这也说明了当前股价处于低位。因此,一旦面临业绩超预期的信息,就可能会引发股价的强势行情,例如兴化股份联合化工等近期持续走强。而随着时间的推移,半年报业绩预喜股的范围将进一步拓展,也就意味着半年报业绩浪极有可能展开。

  正因为如此,我们认为半年报业绩浪或将成为当前A股市场反弹行情的催化剂,更何况当前A股市场也的确有跌不动的感觉。

  首先,上证综指在击穿2695点的前期低点时并未见到恐慌盘涌现,市场反而出现企稳的征兆,这说明持股心态较稳,空方抛压减缓。

  其次,大盘在下跌过程中,多头的做多底气犹存,出现了较为明显的做多动能,比如说奥运板块、上海本地股以及中小板块的新股以及次新股板块等。

  第三,大盘在周一理应有一个较大的跌幅,毕竟上周五美股走势不佳以及进一步的调控政策所带来的压力较大,A股市场所面临的预期压力也相对沉重,但上证综指却顽强收出阳十字星。

  我们认为,半年报业绩浪有望成为吹响A股市场反弹冲锋号的东风。一方面,半年报业绩浪有望得到各路资金的认同,从而产生投资机会,牵引市场的反弹;另一方面,半年报业绩浪显示出市场超预期,从而有望引导场外资金的涌入,增加当前A股市场的买盘力量。因此在实际操作中,建议投资者密切关注半年报业绩浪,其中有望业绩预增的次新股、化工股值得重视。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铭心)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