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公司新闻 > 要闻快报

创始人“救火” 三联创始人出山掌控三联商社

  创始人“救火”

  今日,三联商社(600898.SH)公告了公司第七届董事会第一次会议有关决议,来自三联集团的冯伟忠当选董事长,而三联家电的创始人张岩女士则受聘出任公司总经理。

  三联集团高层人士告诉《第一财经(相关:理财 证券)日报》,这是三联集团在迫不得已重组董事会后,本着对股民负责的角度,为将因股权之争特别是高管缺位给上市公司造成的负面效应降到最低,所作出的紧急决定。

  6月27日,三联商社召开股东大会,三联集团提名了冯伟忠、张兴柱等没有太多家电从业资历的人士参选,配合国美方面重组三联商社甚至退出三联商社的意图已经十分明显。上述人士称,三联集团原本计划在股东大会上投票给国美,只是在国美拒绝参选的情况下,按照监管部门的要求,为避免上市公司董事会无法产生或国美人员当选后拒绝履职,临时决定投票给三联集团提名的参选人。

  国美希望三联集团自行“纠错”

  上述三联集团高层人士对本报记者表示,如果国美愿意接管三联商社,三联集团愿意配合国美。但似乎现在国美方面的态度并不“积极”,国美希望三联集团自行“纠错”,否则将很难介入三联商社重组。

  在上述股东大会召开并选举出新一届三联商社董事会之后,国美电器总裁陈晓在接受本报记者电话采访时表示,国美方面的态度在此次董事会上已通过山东龙脊岛有限公司的代表表达清楚,最重要的是,如果三联集团不能自行“纠错”,国美电器将不介入三联商社的重组。

  国美电器“指责”三联集团最重要的一点是,三联商社是个“空壳公司”。三联集团早年在重组“郑百文”时,将不可独立存在的三联门店资产注入上市公司,而上市公司独立经营和资产完整不可或缺的品牌资源、采购权、配送权以及售后服务等均由三联集团把持,上市公司的经营管理严重依赖三联集团。

  在前述股东大会上,三联集团董事长张继升表示,三联商社的现状是历史遗留问题,当时三联商社盘子较小,无法装下相关资产,其后虽然试图通过定向增发方式解决,但终未完成。张继升说,国美方面希望三联集团将品牌、配送渠道等相关资产无偿或者以“象征性”价格注入上市公司,在今天这种情况下,已很难做到。

  陈晓在前日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则认为,三联集团曾经在上市公司上“犯的错误”,理应由三联集团自行解决。同时,他认为,三联集团在三联商社上“必将出局”,也无和三联集团合作的可能性。

(责任编辑:马丁)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陈晓 | 张继升 | 冯伟忠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