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中国金融观察 > 金融机构

银联:支持区域性银行发展银行卡业务

  ⊙本报记者 邹靓

  近日,在中国银联举办的“2008年区域性银行业机构银行卡业务高层研讨会”上,中国银联助理总裁卫国表示,我国区域性银行业机构银行卡业务基础薄弱,但发展潜力巨大,中国银联将采取多项措施推动区域性银行业机构发展银行卡业务。

  相比全国性商业银行,区域性银行业机构的银行卡业务基础较薄弱,技术人才缺乏,客户资源相对有限,这都成为其发展银行卡业务的“瓶颈”。卫国表示,为推动我国银行卡产业发展,加快银行卡在更大范围内的普及应用,中国银联将全力支持区域性银行业机构发展银行卡业务。

  首先,中国银联在2008年将重点加快银联网络向二级城市、发达县市及广大农村地区的延伸,着力改善上述地区的用卡环境,使联网通用惠及更多人民群众尤其是广大农民。

  二是推动、促成区域性银行机构与相关方面的业务合作。卫国认为,与地方政府、其他区域性银行业机构、企业发行联名卡,将成为区域性银行业机构信用卡业务发展的一种趋势。

  三是银联将推动区域性银行业机构发挥自身优势,实现产品和服务创新。区域性银行业机构营业网点占全国银行网点数的一半左右,具有贴近消费者的特点。目前在很多地方推出的农民工银行卡特色服务、柜面通、ATM跨行转账等,由于弥补了区域性银行业机构网点不足的短板,受到了普遍欢迎。

  四是帮助区域性银行机构降低发卡成本,提高银行卡业务竞争力。银联体系的发卡数据处理服务可以帮助区域性银行业机构减少信用卡发卡系统投入,降低发卡成本。目前,中国银联旗下的银联数据服务有限公司已成功为几十家客户银行提供了发卡数据处理外包服务。  

(责任编辑:孙琛)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