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公司新闻 > 要闻快报

优酷增资扩股4000万美元 欲熬到视频网站盈利

  优酷CEO古永锵表示,此次增资扩股将为走向盈利铺平道路。艾瑞咨询公布的一份报告显示,目前国内网络视频只有1%盈亏持平,其余99%都在亏损

  昨日,视频分享网站优酷正式宣布已经获得总计4000万美元的增资扩股,并且资金全部到位。

  优酷CEO古永锵表示,此次增资扩股将用于继续巩固优酷的行业优势地位,并为走向盈利铺平道路。此前优酷于2007年11月宣布第三轮融资成功。

  支撑发展

  优酷本次增资扩股,主要来源包括原有四家投资方Bain Capital(贝恩资本集团)旗下的Brookside Capital Partners、Sutter Hill Ventures、Farallon Capital和Chengwei Ventures(成为基金)的追加投资以及新近一家投资公司Maverick Capital的注资,共计3000万美元。

  同时,5月份优酷进行了1000万美元的技术设备贷款(Venture Debt),本次贷款由Western Technology Investment(西部技术投资公司)提供,该公司曾经给Google、Facebook等互联网公司提供技术设备贷款,而在中国,优酷一案则属先例。由此,根据优酷公司财务计算,优酷现存资金储备规模已超过5000万美元。

  古永锵强调,此次注资的特别之处是增资扩股,所有资金来源于原有投资方,或者来自投资方的介绍。

  他透露,此次增资扩股之后,优酷的管理团队仍然占据主导地位。此轮注资是因为上半年董事会认为优酷表现不错,而此笔资金将应用在平台技术、用户体验以及加大市场份额方面。

  在三轮融资和此次注资后,优酷网已经累计获得8000万美元的资金,在资金方面已经不会有压力。这笔资金足够优酷用1年多,而优酷的目标是2009年收入过亿,并找到明确的盈利之路。

  期待盈利

  根据中国互联网络信息中心(CNNIC)近日对外发布的报告,我国网络视频行业,先后吸引了近3亿美元的风险投资。艾瑞咨询公布的一份报告显示,目前国内网络视频只有1%盈亏持平,其余99%都在亏损。

  目前看来,国内网络视频主要有三种盈利模式,一是网络广告,主要以视频贴片广告形式为主;二是移动增值服务,在未来主要是结合3G手机服务的付费视频下载;三是视频搜索。

  但视频网站已经取得了广泛的用户群支持,CNNIC报告显示我国使用网络视频的网民高达1.6亿人,相当于每1.3个网民中就有1个网络视频用户。

  另外,版权问题也值得关注。根据国家广电总局日前公布的获得“视频牌照”机构名单,共247家机构上榜,视频分享网站第一阵营中的土豆网、我乐网与优酷网仍与视频牌照无缘。而酷6 等已经获得了牌照。

  古永锵对此表示,目前一直在和广电方面积极沟通,进展比较顺利,数周内将会公布相关消息,关键问题还是内容的正规化。

(责任编辑:马丁)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