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股市快报_证券频道 > 热点板块

热门板块机构调研深度透析

 农业 农业板块周一逆市走强,新中基等细分行业龙头公司涨幅居前。 农产品价格上涨趋势难改,国际粮价未来两年仍高位运行。但农业产业链环节分散,农产品价格上涨并不意味着所有农业公司都有业绩增长,加工型公司成本将上升。

关注估值较低、未来增长明确的农业公司是投资农业行业的主要标的。 ☆☆★★(中性) 新中基(000972):公司的大包装业务盈利能力明显上升,而汉斯厂和法国普罗旺斯是其下游业务的主要不确定性。但各种番茄深加工产品将成为企业新增长点。公司2008年的业绩将成为试金石。

  上海本地股 今日上海本地股再度活跃。建工股份、陆家嘴海博股份等均涨幅居前。 上海国资整合正悄然提速,这是本地上市公司重组升温的一个重要信号。上海将首先在金融产业、房地产业、商贸产业、文化传媒、航空和医药产业六大行业中展开重组计划。隶属国资委管辖的下属集团公司都会陆续对旗下股份公司进行重组实现全面的行业和产业整合 ☆☆☆★(增持) 海博股份(600708):传闻公司可能出售出租车业务给大众交通。由于出租车业务占公司收入和利润的半壁江山,因此单纯出售的可能性不大。但公司可能参与上海国企整合中,在置出出租车业务的同时置入其他盈利资产。

  旅游业 雪灾和地震影响逐渐过去以及奥运日益临近,旅游板块近期持续活跃。其中中青旅国旅联合等等走势较强。 休假制度改革、门票限制涨价、雪灾和地震等等都对旅游业08年业绩造成不利影响。但下半年随着奥运和十一黄金周的到来,旅游业业绩将会集中释放。上半年板块的大幅调整给了投资者一定的机会,可重点关注远离地震灾区的资源型旅游上市公司以及中青旅等受益奥运的旅游龙头。 ☆☆☆★(增持) 中青旅(600138):公司已经形成了含旅游、景点、会展、酒店等一系列完整产业链。奥运会和世博会的召开将对公司业务形成长期支撑作用。而公司的乌镇景区盈利良好,发展空间广阔,未来将成为公司主要的盈利增长点。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chuangangcui)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