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周小川:做好应对通胀“持久战”准备

  国内能源价格改革意外提速,央行行长周小川在参加中美第四次战略经济对话时表示,通货膨胀依然是央行最关心的问题,考虑到国内成品油价格上涨会对CPI构成一定压力,央行可能出台更加强硬的政策措施以抑制通胀。

于是,通胀和加息这两个始终被债券市场忽略(更多时候被债券市场理解为“利空出尽是利好“)的实质利空因素才逐渐被重视起来。

  虽然电、油价格已经开始上调,仍有人认为电、油价格调整对CPI影响不大;而且国际油价已经在高位,后期上涨空间有限,高油价对需求的抑制效应很快就会显现。对此,本人不敢乐观。中国上调油价以后,国际原油价格并没有回落,而是一直在高位震荡,上周末一举突破了140美元,其他商品期货涨势不减,芝加哥农产品期货继续创新高,尤其是与大豆相比涨幅相对平缓玉米期货,走出了主升行情,玉米指数从5月30日的610美元附近上涨到昨天的783美元,1个月上涨30%左右。

  中国资源价格调整还只是第一次,奥运会后、明年再次调整的可能性也很大。因此,不能由于CPI短期回落而对国内通胀形势过于乐观,债市还是要做好应付长期通胀的准备。

(责任编辑:孙琛)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