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台湾本岛昨日开放人民币双向兑换

  台北消息:人民币6月30日开始可在台湾本岛进行双向兑换,自然人持有效身份证件(岛内居民持身份证,游客和外籍人士持护照)皆可兑换,每人每次兑换额不得超过人民币2万元。

  台湾金融主管部门6月29日晚加班审核了台湾银行等13家岛内银行申请人民币在台兑换文件后,6月30日核发人民币现钞买卖许可函给这些银行,这些银行可立即开办人民币兑换业务。

  获准开办人民币兑换业务的岛内银行6月30日纷纷挂出人民币现钞买进、卖出价格。台湾银行挂出的买进价为4.339元、卖出价为4.552元,即向台银购买人民币,每4552元新台币可换1000元人民币;将人民币卖给台银,每1000元人民币可换4339元新台币。

  各银行表示,6月30日挂出的人民币现钞买进及卖出价是参考人民币的国际汇率、取得成本及同业挂牌汇率所订出的价格,此一汇率是浮动的。

  据台湾媒体报道,为满足民众需求,获准开办人民币兑换业务的各家岛内银行,各已进口2000万至6000万元人民币现钞。在业务据点方面,都市区重点分行及机场、码头附近的业务据点,成为各银行率先开放人民币双向兑换业务的主要据点。台湾银行初期开放约30家分行办理人民币双向兑换业务,土地银行开放15家分行,合库银行则开放72家分行。

  位于台北桃园机场的银行柜台6月29日就已准备妥当,牌告汇率、告示板及人民币现金都已到位。6月30日早上5时半,柜台一开始营业就可以接受人民币兑换业务。不少银行业者表示,已添购最新型的验钞机或对旧有验钞机进行升级改造,以利于辨别人民币现钞真伪。

  台湾本岛开放人民币双向兑换,受到民众普遍欢迎。不少民众6月30日一大早就来到有关银行据点亲身尝试;有的“上班族”还特意为此请假。

  此前,金门、马祖地区人民币现钞买卖于2005年10月3日开始试办。据台湾金融主管部门统计,截至2007年底,该业务合计交易达61900多笔,金额为人民币456万元。

(责任编辑:马丁)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