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上市公司

天威保变 推动风电叶片快进市场

  天威保变(600550)今日公告,公司决定改变原先通过增资扩股天威风电的方式建设风电叶片项目的决定,在原叶片筹备组的基础上,以3.9亿元投资成立全资子公司保定天威风力叶片有限公司。

  此外,公司近日还与埃及Energya Industries公司(以下简称“Energya”)签署了《技术转让及新工厂建设技术支持协议》,转让费用为146.0874万欧元。

  一期项目三年可达产

  2007年12月3日,公司董事会审议通过了《关于投资风力发电机叶片项目的议案》,决定投资39,000万元增资扩股保定天威风电科技有限公司,以建设兆瓦级以上风电叶片产业化项目。

  今日公告称,之所以改变决定,成立专门的叶片公司,是出于加快公司风力发电机叶片产品推向市场的速度和力度,提高叶片产品在风电市场的竞争能力的考虑。

  拟成立的叶片公司注册资本为3.9亿元人民币,注册资本拟根据项目建设进度分期投入,资金来源为企业自筹,主要经营系列化风力发电机组叶片及相关复合材料制品的设计、研发、制造、销售及试验、检测、维修;货物、技术进出口业务。

  公告显示,通过对市场、技术和设备现状及资金筹措能力等因素分析,并考虑公司的实际情况,项目将分两期进行。一期工程的建设规模为年生产1.5兆瓦级以上风力发电机叶片400套,在一期产品成功下线的基础上通过技术、工艺等方面的完善后立即投入二期工程的建设。一、二期工程完成后,公司将达到800套叶片的产量规模计划。其中一期工程400套产量规模需总投资4.37亿元(其中公司出资3.9亿元,其余资金将通过银行贷款等方式解决),建设投资3.77亿元,铺底流动资金6000万元。

  该项目一期计算期15年,其中建设期1.5年,投产期1.5年,满负荷经营期12年。项目投资回收期为5.5年(税前),财务内部收益率为27.24%(税前)。

  公司表示,该项目的实施可以为天威风电整机项目提供配套产品,促进风力发电国产化进程;可与风力发电场合作,共同开发利用风能资源,解决能源紧缺的矛盾,减少环境污染。此外,项目具有较好的经济效益,推动地区经济的发展。

  向埃及输出变压器技术

  公司今日还公告,6月27日,公司与埃及Energya签署了《技术转让及新工厂建设技术支持协议》,公司将向Energya转让66kV、245kV电力变压器和11kV、22kV油浸和干式配电变压器生产制造技术,以及向其提供合同范围内埃及变压器新工厂建设技术支持。

  该协议有效期10年,协议总金额为146.0874万欧元,按现行汇率10.8033元计算,收入折合人民币总额约为1,578万元。其中许可证使用费130.2083万欧元,新工厂技术支持费用15.8791万欧元。协议采用分期付款方式,在协议有效期内Energya同意按照产品净出厂销售价格以一定比例向天威保变支付产品提成费。

  根据公司测算,估计该项技术转让收益对公司净利润的影响额为1,370万元。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唐梁)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