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研究报告 > 券商论市

中原证券:关注下半年的两大投资机会

  □中原证券策略部

  基于国外经济整体滞胀、国内围绕反通胀而实施的紧缩宏观调控政策、上市公司08年业绩增速显著回落的预期,以及“大小非”大量解禁而引发的估值体系混乱等因素,同时考虑到A股市场整体估值水平因前期股指大幅下跌而逐步趋于合理,我们认为,经过上半年的充分调整之后,下半年A股市场将以宽幅震荡为主,存在阶段性的反弹机会,但对反弹的空间应保持谨慎。

根据综合分析,我们认为下半年上证综指4500-5000点之间为高风险区间,而2500-3000点之间则为低风险区间。

  我们认为,下半年的投资主线有两条:一是以反通胀为主线,积极防御;二是在市场结构分化的初级阶段,主题投资将成为市场炒作的主流热点。建议投资者适当参与,但应回避因过度炒作所带来的投资风险。同时,坚持价值投资,以应对盈利下滑所带来的估值压力。

  下半年,建议重点关注以下两类投资机会:

  一、交易性的投资机会。包括A-H溢价率低的个股,低市盈率的大盘蓝筹股(主要是金融和钢铁行业的个股)。政策变化所带来的投资机会,比如煤电联动的重新启动,电力行业成为最大的受益者。成品油提价或者补贴收入的大幅增加,中国石化中国石油直接受益等。

  二、高通胀下的主题投资机会。受益于通货膨胀行业,可中长线重点关注资源类的煤炭、农业的种(养)植行业,以及消费类的零售、航空、高档食品饮料等行业。高油价时代,新能源(太阳能、风能和核能)成为投资者追逐的对象,可重点关注太阳能上游的多晶硅产业、风电和核能设备的制造业,而替代石油路线的煤化工产业也值得重点关注。另外,节能环保是国家可持续发展的基础,可关注污水处理设备、除尘脱硫设备、各种节能产品和设备等制造业;3G启动和电信行业重组,给通信及其设备行业带来大的发展机遇;国家医改政策的推出给医药行业带来的发展机会;灾害频发,奥运会等使得公众保险意识增强,给保险业带来机遇等。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唐梁)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