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际财经_搜狐财经

花旗掀起华尔街薪酬革命 奖励合作及整体业绩

  据美国当地媒体昨日报道,花旗集团正在计划对高层管理人员的奖金制度进行改革,以提高集团内不同部门之间的合作,更好地发展公司业务。

  据悉,该项措施是首席执行官潘伟迪众多改革计划中的一部分,希望借助投资银行部门、商业银行部门以及财富管理部门之间的协同作用,达到业绩的提升。

但有专家表示,由于合作机制难以衡量,奖金制度的改革将难以执行。

  近期,花旗集团的业绩遭到重挫。今年上半年,花旗已经亏损了150亿美元。有关统计显示,自从次债危机爆发以来,花旗集团累计已经削减了近8万个职位。而从花旗银行相关的财务报表来看,亏损主要源自投资银行部门。

  目前,花旗的奖金制度与其它大多数银行一致,主要取决于单个经理部门和个人表现。有知情人士表示,花旗以改变计算奖金的方式,奖励不同部门的合作以及公司整体的表现,其最终目标不仅要形成友好合作的企业氛围,还要把高级管理人员和初级雇员的奖金与花旗的总体表现相挂钩。

  华尔街公司的薪酬体制被认为是催生次贷风波的重要因素之一。

  分析人士指出,在短期巨额奖金制度的激励下,华尔街金融创新层出不穷,银行家们乐于冒短期风险超标赌博,对未来的发展往往预期不足,与之相关的风险控制机制也相当薄弱。正是华尔街这种独有的薪酬体制,刺激了更多的冒险文化,进而加剧了危机发生的可能性。

  花旗集团是次债危机爆发以来,最早对其奖金制度进行改革的华尔街银行。但有业内人士表示,花旗改革奖金制度可能会面临内部一些高层管理人员的抵制。

(责任编辑:马丁)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