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证券要闻_证券频道

高盛:A股当前出现长期投资机会

  “过去6个月以来A股已回调一半,估值已经变得合理,选股成为当前的关键。”高盛公司在昨日发表的名为“A股策略重回现实”的报告中称。
  高盛通过其分析模型认为,随着投机活动的逐渐减弱,目前A股市场的估值处于合理水平,当前估值已在相当程度上计入了宏观和盈利风险,当前股价为能够承受短期市场波动的投资者提供了长期投资机会。


  不过,高盛同时警告说,尽管结构性增长潜力强劲,但中国面临的周期性风险依然较高,经济仍然处在一个难以捉摸的周期中。报告指出,A股企业盈利的下行风险迫在眉睫。2008年一季度A股企业每股盈利同比整体增幅为4.5%,低于市场共识的26.6%的全年增长率预期。销售收入同比增幅从2007年的21.1%放缓至12.6%,利润率从7.7%小幅收缩至7.4%。    
  高盛认为,股价表现是由估值变动及实际/市场预测的盈利增长水平决定的。由于某些群体获益的代价可能要由政策制定时未考虑到的群体来承担,干预政策无法改变整体市场的长期增长前景。此外,由于政策风险溢价较高,市场估值可能会被抑制。对此,高盛对一些政策支撑措施提出了自己的看法:
  首先,高盛认为市场平准基金在短期内可能会支撑投资者信心,但较大的A股流通市值会使得执行方面存在较大困难。此外,各国经验表明,市场平准基金可能是无效的政策手段并且在全球主要的发达市场上很少采用。
  第二,股指期货能够通过允许投资者采取方向性策略并更好地管理其投资组合的风险来增强市场效率,但是市场基本面仍取决于宏观经济及其他市场因素。其他国家的事实证据也表明,股指期货的推出与股指走势之间的相关性并不明确。
  第三,如果强劲的交易基础设施到位,允许投资者融资融券的机制无疑将提高市场效率和流动性。然而,当估值处于合理区间时,没有根本原因表明这些机制将对股价表现产生实质性影响。
  第四,中国市场的“硬流动性”依然稳健,而对未来股价预期的恶化才是阻止投资者进入市场的真正原因。在这种形势下,任何干预资本市场供给的举措都不大可能解决根本问题,并会进一步扭曲资本配置。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唐梁)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