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证券研究_证券频道 > 公司调研_证券研究_证券频道

平安释疑万能险利率逆市上调

平安释疑

   万能险利率逆市上调

  
  
  
   ⊙本报记者 黄蕾

  
  
  
   中国平安5月万能险结算利率攀升至6%,备受业内人士关注。在谈及为何在诸多保险公司开始下调万能险结算利率的当口,中国平安却逆市上调时,平安银保方面负责人昨日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表示,在现在的情况下提升结算利率也是一种市场策略。


  
   该负责人称,“平安在确定万能结算利率时,主要是根据投资、业务和市场的情况及平滑准备金的充足性确定,并充分考虑竞争性和可持续性。”

  
   另外,根据《万能保险精算规定》,保险公司必须为万能险设立平滑准备金,用于平滑不同结算期的结算利率,平滑准备金不得为负,并且只能来自于实际投资收益与结算利息之差的积累。

  
   “一般是在投资收益较高的时候,将扣除结算利息之外的多余收益作为平滑准备金,在投资收益下降的时候,动用平滑准备金来提高结算利率。平滑准备金能起到平滑风险,稳定产品收益率的效果。”上述负责人对记者说。

  
   之所以有实力能够逆市上调,上述人士认为,在万能险领域,平安相比其他公司推出万能险产品的时间更久,资产规模较大,这就决定了平安可以释放出的平滑准备金更多,更有资金实力对抗投资收益的滑坡。

  
   另外一个原因是,正是由于平安前期没有参与到各家保险公司万能险结算利率的恶战之中,因此前期利用平滑准备金平滑利率并不激烈,所以后期才能保证更充裕的平滑准备金可供释放。

  
   业内人士认为,在股市震荡时期,市场上各种万能险产品结算利率是否稳定或下调,与保险公司平滑准备金能否继续支撑长期的高结算利率有密切联系。2008年以来,随着沪深股市出现大幅波动,以保险保障和投资收益并重为优势的万能险获得投资者更多的关注。部分保险公司万能险的结算利率未随股市调整而大幅下挫,反而是稳定在一定水平上甚至攀升,反映出保险公司稳健的投资策略和突出的资产规模优势。

  
   上述负责人还表示,2008年平安万能险将继续坚持资产负债匹配和稳健投资的策略,把握好提升固定收益类资产的配置时机,防范和降低权益资产风险。“会努力维持万能险结算利率的平滑性,避免大起大落,力争给客户创造更稳定的回报。”(来源:上海证券报)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