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证券研究_证券频道 > 公司调研_证券研究_证券频道

斥资11亿兰花科创煤业收购有大手笔

⊙本报记者 陈建军

  
  
   除一口气斥资10.3亿元收购两煤业公司股权外,兰花科创还另外斥资1亿元设立专门收购煤业公司股权的公司。6月30日,兰花科创第三届董事会第十三次会议决定并购沁水县贾寨煤业投资有限公司、收购山西山阴口前煤业有限公司和设立山西兰花焦煤有限责任公司。


  
   经营范围为煤炭企业投资的贾寨煤业注册资本800万元,股东为北京金浪潮投资有限公司。贾寨煤业是贾寨煤矿的开发主体,井田面积为6.1km2,与玉溪煤矿井田、高平沟底井田、泽州车山井田毗邻。煤种为无烟煤,3#煤资源储量为5229万吨,15#煤资源储量为944万吨,合计煤炭储量为6173万吨。现探矿权价款4547.45万元已全部缴清,目前正在进行探转采工作。兰花科创公告说,鉴于贾寨煤矿与公司正在建设的玉溪煤矿相邻,通过收购有利于扩大公司煤炭资源储备和延长玉溪煤矿今后的服务年限,公司拟出资2.1亿元收购金浪潮持有贾寨煤业的全部股东权益。

  
   山西山阴口前煤业有限公司井田面积为4.302km2,批准开采4、9、11#煤层,设计生产能力30万吨/年,该矿保有地质储量7979万吨,其中4#煤2978万吨、9#煤1879万吨,11#煤3122万吨,已交纳1000万吨资源价款1500万元。井田构造程度简单,矿井水文地质条件简单,属低瓦斯矿井,主要为动力用煤和民用煤及炼焦配煤。目前该矿井正进行30万吨/年的施工建设,作为90万吨机械化采煤升级改造矿井上报省煤炭工业局。兰花科创公告说,鉴于该矿井保有储量相对丰富,煤层赋存稳定,地质水文构造简单,瓦斯含量小,煤层厚度大,开采技术条件较好,适合于机械化生产,公司拟出资8.2亿元收购该公司原有股东的全部股权。

  
   此外,为全方位提升煤炭主业,把公司打造成最具竞争力的煤与煤化工集团,兰花科创决定借助临汾市煤矿体制改革、资源整合重组的有利时机,对该市现有煤矿采取收购、控股、租赁、托管等形式进行重组,提高公司煤炭资源储量和产量,因而在临汾地区设立注册资金1亿元的山西兰花焦煤有限责任公司。

  
  (来源:上海证券报)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