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基金动态

创新基金瑞福优先首开申赎

□本报记者 易非 深圳报道

  
  
   2007年7月,国内首只创新分级基金产品??瑞福分级基金诞生。经过一年来A股市场的跌宕起伏,7月16日,瑞福分级基金的瑞福优先份额即将迎来首个开放日,国投瑞银基金总经理助理包爱丽女士表示,只有“连续持有到期”才能完整享受该产品的有限本金保护,希望持有人充分了解产品特性,慎重做出投资选择。


  
   彰显低风险产品特征

  
   作为国内首只结构化基金产品,瑞福分级基金是通过基金收益分配的安排,将基金份额分成预期收益与风险不同的两个级别??瑞福优先份额和瑞福进取份额。包爱丽表示,当初设计这一分级结构产品,就是希望投资者能根据自己的不同风险收益偏好,选择适合自己的份额。瑞福优先具有低风险的特征,适合那些希望通过运用避险机制享受到稳定的收益,同时又希望获得一定超额收益,风险收益偏好较低的投资者,成为投资者抵御通胀的重要投资工具和资产配置的良好选择。

  
   回想起去年瑞福分级基金发行时,正值市场一片火热,当时一些投资人针对瑞福优先的基准收益率定在“一年期定期存款利率+3%”,都认为太低。包爱丽表示,当时市场一路上涨,投资人的收益预期也水涨船高。但去年11月以来,A股市场历经大幅调整,让人们开始切实感受到市场的风险,而瑞福优先的低风险特征也逐渐为投资人所认识。今年3月10日到6月12日,上证综指从4200点跌至3000点,瑞福优先的份额参考净值一直保持在0.946元,加上年初的分红,累计参考净值始终达到1元。其后大盘虽然进一步下跌,但目前瑞福优先的参考净值仍维持在9毛钱以上。

  
   中途赎回会出现损失

  
   瑞福优先所具备的低风险特性,是由于瑞福分级基金对其基准收益的实现及投资本金安全提供了多重保护机制。基于此特性,有人把瑞福优先基金比作是一只保本基金,对此,包爱丽明确表示,这其实是一种误区,瑞福优先并不保本,但是产品本身设计了多重保护机制,持有到期可以享受到有限本金保护。而且,一旦行情回暖,瑞福分级获得收益后要首先对优先份额做出收益补偿。不过,包爱丽强调,只有“连续持有到期”才能完整地享受到这些保护,在2012年基金到期前,每年会有一个申购赎回开放日,如果持有人在到期前开放日赎回,将不享受有限的本金保护。

  
   包爱丽举例加以说明,假设开放日瑞福分级份额净值在7毛左右,瑞福优先参考净值在9毛左右,则赎回价将是7毛,而不是9毛。如果不熟悉规则,投资人可能会奇怪自己的赎回价为何变低,其实这2毛多的差额,正是瑞福进取用自己的分红为瑞福优先提供的有限本金保护,如果提前赎回,就享受不到这2毛多的保护。

  
   申购份额继承赎回份额权益

  
   市场交易是对等的,包爱丽表示,对于瑞福优先的持有人来说,如果他在今年开放日赎回了瑞福优先,他就放弃了多重保护机制,而申购者则可以承继前面持有人放弃的潜在权益。

  
   申购还是赎回,这是投资人在基于个人财务状况、资产配置需求和产品投资价值后的自我判断。基于瑞福优先的独特设计机制和中国经济长期向好的判断,包爱丽对于瑞福优先的前景充满信心。她表示,理性的投资人应该结合个人情况仔细分析,瑞福优先值得申购的理由多,还是需要赎回的理由多,如果认为值得申购的理由多,那在做出赎回决定的时候就需要更慎重。

  
   正是看到了申购者可以承继前面持有人放弃的潜在权益,近期,已经开始有投资人前来咨询瑞福优先的申购事宜,也有投资人已经明确表达了申购意向。但包爱丽强调,由于瑞福优先有30亿的份额上限,投资者必须“先下车,后上车”,也就是说瑞福优先的申购申请要以有效赎回申请为基准进行份额限制。如果申购量大于赎回量,则申购确认将进行比例配售。

  
   不过,包爱丽表示,公司其实更关注瑞福优先初始持有人的申赎动作,因为这些持有人与瑞福优先已经相伴一年,有的持有人是充分了解产品特性后认购的,有的持有人则可能还没有充分理解。所以公司也会加强与这些客户的沟通工作,希望这些持有人能够充分了解产品特性,慎重做出投资选择。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包爱丽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