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股市快报_证券频道 > 热点板块

题材概念股逆市飙升做多力量“局部抬头”?

  尽管昨日两市以下跌结束了上半年行情,权重蓝筹依然整体表现疲弱,不过奥运、农业、上海本地股等题材概念股的相继爆发,却让市场隐约看到了人气逐渐集聚的“好兆头”。
  A股市场昨日仅有23只非S和ST个股涨停,奥运股、上海本地股和农业股就占了“半壁江山”。

整体上,奥运概念股昨日算术平均涨幅名列证监会13个一级行业板块之首,达到1.65%。农业板块紧随其后,涨幅为1.64%。上海本地股昨日涨幅也达到了0.67%,地域类板块中仅次于奥运概念股云集的北京板块。
  奥运概念股的启动实则早有迹象,近期以来尽管沪深两市整体震荡下跌,不过奥运概念股却提前发力,在逆市中出现了较强的走势。而农业股也同样如此,Wind资讯统计的数据显示,上半年农业板块的算术平均跌幅仅有14.87%,虽然调整幅度接近一成半,但远远强于其他板块平均三成以上的跌幅。
  国联证券研究员洪阳表示,奥运的临近使投资者的目光再度集中于奥运板块,而奥运的召开将给以服务、消费为主的奥运板块带来较大的消费群体,从而有利于提升这部分上市公司的业绩。此外,在上半年CPI高位运行的情况下,尽管各行业都受到了不同程度的压力,但是食品类价格的上涨却成为市场看好农业板块的理由,由此促成了农业板块在上半年逆市中保持强劲。
  不过,尽管昨日概念板块有所启动,但作为市场“中流砥柱”的金融板块却依然表现弱势,表明主流投资者当前的做多热情似乎并不高。大智慧Topview的数据也显示,进入到6月以来,机构资金进出市场的幅度明显减少。18日至26日的7个交易日间,机构资金累计净流出的资金量仅有17.78亿元。而资金量净变动最大的25日,机构资金净流入市场的也仅有18.66亿元,相比当日市场超过千亿元的成交额显得“微不足道”。
  一位券商研究员表示,上周五市场在此前连续上攻两个整数关口后再度大跌,让投资者对短期市场的走势重新充斥了不确定性。目前投资者做多的意愿明显不强,局部炒作题材股便成为近期市场的主流。然而,市场如果希望能够迎来真正的反弹,权重股的带动仍然必不可少。不过,题材股能够有所表现也说明,目前市场寻求做多的力量仍然存在。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唐梁)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