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左右间财经评论 > 股文观止

中国概念股随大市走软 业绩预期成支撑点

  上周,国际油价突破140美元使本已疲弱的美国股市再受打击,纳斯达克指数周累计跌幅达到3.76%。在此背景下,纳市中国概念股也普遍受到压制,连前期随油价走强的光伏概念股也纷纷出现重挫。不过,随着二季度业绩报告即将披露,如家(HMIN.Nasdaq)等几家存在业绩预期的个股得到明显支撑。

  上周,虽然国际油价再度逞强,但中国光伏概念股却随大市回落,其平均跌幅甚至高于其他板块。其中,中电光伏(CSUN.Nasdaq)周累计跌幅达20.43%,而江苏阿特斯(CSIQ.Nasdaq)、晶澳太阳能(JASO.Nasdaq)和江苏林洋(SOLF.Nasdaq)的周跌幅也都超过10%。

  除光伏概念股外,近期走势相对较强的网游股也未幸免于难。网游股龙头盛大(SNDA.Nasdaq)上周跌幅接近7%,盛大上周否认了与中国足协合作开发中超网游一事,称未有该方面的计划。另外,在纽交所上市的巨人网络(GA.NYSE)上周累计跌幅超过10%,虽然上周传出巨人将入股51.COM,拓展其网游社区战略,但此消息对巨人的股价并未有提振。与此同时,前期比较强势的完美时空(PWRD.Nasdaq),上周成为中国概念股中为数不多的上涨的股票,微涨不足2%。不过,完美时空上周的走势表明市场已消化了其进一步与菲律宾游戏运营商合作在菲律宾运营《诛仙》的利好消息。

  虽然个股普遍疲软,但临近二季度业绩发布,一些调高业绩预期的公司的股价还是得到了支撑。上周,航美传媒(AMCN.Nasdaq)调高第二季度营收预期。该公司公告称,预计第二季度总营收为2900万-3000万美元,同比增长242.4%-254.2%,高于原先预计的上限水平;显示公司积极扩张的策略,抵消了四川地震及航空载客量减少带来的负面影响。上周,航美下跌约2%,跌幅小于大市。

  除航美外,发布乐观的业绩预期的还包括如家快捷酒店(HMIN.Nasdaq),其股价上周逆市大涨8.36%。如家称,得益于新酒店开设速度的提升,四川地震给其营收带来的负面影响将被抵消,预计2008年第二季度营收为6280万-6570万美元,与此前的预期一致。如家今年上半年将新开设100家酒店,扩张速度超过此前的计划。

  此外,百度(BIDU.Nasdaq)虽未发布利好,但其获得投资公司Pacific Crest唱好。Pacific Crest预计,百度第二季度营收将超过预期,运营利润率也有望超过预期的30.7%,预计2008年营收可保持100%以上的增速。百度上周虽下挫近3%,但这一表现仍然强于大市。  

(责任编辑:孙琛)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