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中国金融观察 > 金融机构

摩根富林明看好H股看空油价至110美元

  “油价现在已经涨得太高,从基本面来看,90-100美元才是比较正常的价格。我们认为,油价中长期会从高位回落,或于年底到达110美元左右水平。”摩根富林明大中华投资总监王浩近日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该机构看空油价。

除了对油价回落表示有信心之外,王浩还就全球通胀问题以及H股走势等问题回答了记者提问。

  您认为高油价从去年启动到现在的主要驱动因素是什么?摩根富林明看空油价的因素有哪些?

  王浩:我们认为油价从启动到现在存在金融投资者推高价格的因素。估计这一因素对石油价格的影响大约在25-30美元。另一方面因素则是美元已基本到达底部。随着信贷问题中金融业的损失规模逐渐清晰,未来美元汇价可能开始回升,这对油价也将有负面影响。

  而从国际石油供需关系来看,沙特阿拉伯已增加供应,欧佩克也已承认油价是一个问题,而美国作为国际上用油最多的国家,用油量也开始有下降趋势,所以从供需关系来看油价可能回落。此外,石油期货市场上,存在很大比例的借贷,现金只占期货合同的大概10%左右,我们相信现金比例未来也会上升,从而降低对冲基金对油价的影响。

  您认为下半年全球经济是否会进入衰退?

  王浩:目前国际经济的大环境非常不稳定,但从发展趋势来看,最坏的情况在3月份已经过去,现在的主要问题已经是通货膨胀和油价高涨。展望未来,全球经济虽然不会进入衰退,但今明两年的成长率会很低。至于引发这场信贷危机的投资银行,相信还需要12至18个月时间,才能慢慢恢复到正常状态。而全球通胀高企,则让这些恢复过程变得更加缓慢。

  您认为全球通胀会随着油价的继续走高而再度恶化吗?

  王浩:目前的全球通胀主要是两个组成部分,一为石油价格高涨,带动大宗商品价格全面上涨;二为食品价格上涨。如果未来油价调整,会带动其他传统商品价格出现下跌,从而缓解全球通胀,并对全球股市是利好消息。但食品价格短期不会下跌,这是因为食品价格上涨是由供需决定的,供需紧张问题短期不会得到解决,比如美国耗费大片农田生产生物燃料等政策短期不会发生改变。所以造成通胀高企的两个因素,只有油价会有所改善。

  对下半年大中华地区股市的整体走势,您如何看待?

  王浩:我们认为,在大中华地区,台湾股市将有所表现,主要是政治上的利好因素,但表现不会太大;香港股市的房地产公司价格会开始下调,今年年初以来地产股上升幅度过大,现在美国面临加息可能,对于香港的房地产行业是利空消息;H股的前景比较乐观,中国虽然也有通胀问题,但总体趋势趋缓。从估值方面来看,目前H股比较合理;从盈利前景来看,H股整体的每股盈利增长应该可以达到市场预期。我们看好能源类、消费品和银行板块。

(责任编辑:马丁)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王浩 | 摩根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