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上市公司

证监会罚单:中捷股份大股东蔡开坚5年禁入

  备受市场关注的中捷股份(002021.SZ)被证监会调查一案终于有了处理结果。证监会于近期向中捷股份开出罚单:对公司给予警告,并处以30万元罚款;对原公司董事长蔡开坚给予警告,将在5年内被认定为市场禁入者,并处以30万元罚款;同时对高管唐为斌给予警告,并处以5万元罚款。


  中捷股份今日公告称,公司董事会于2008年6月30日收到大股东蔡开坚先生通知,蔡开坚于2008年6月30日收到中国证监会《市场禁入决定书》:由于中捷股份存在信息披露违法行为,时任中捷股份董事长的蔡开坚是直接负责的主管人员,中国证监会决定:认定蔡开坚为市场禁入者,自中国证监会宣布决定之日起,5年内不得从事证券业务或担任上市公司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职务。
  中捷股份还同时公告称,董事会也于2008年6月30日收到中国证监会《行政处罚决定书》,因公司存在信息披露违法行为,中国证监会决定:一、对公司给予警告,并处以30万元的罚款;二、对原公司董事长蔡开坚给予警告,并处以30万元的罚款;三、对原公司董事、财务总监唐为斌给予警告,并处以5万元的罚款。
  据悉,中捷股份第一大股东为中捷集团,第二大股东为蔡开坚,而蔡开坚又是中捷集团董事局主席,也是中捷股份此前的董事长。调查发现,2006年1月至2008年2月期间,蔡开坚指使他人,采用各种欺骗手段,避开上市公司管理程序,未经正常审批手续,多次将中捷股份资金转出,由中捷集团无偿使用,涉及金额超过5亿元。2007年3月起,中捷集团开始归还资金,至2008年3月全部归还。
  上市公司的内控制度已成为中国证监会近期关注的焦点问题,而大股东占用资金问题更是其中的重中之重。日前,中国证监会还召开系统视频会议,就进一步加强上市公司监管、打击损害上市公司利益行为、维护投资者合法利益等工作进行了部署。中国证监会副主席范福春在会上表示,要求全体上市公司监管干部要继续巩固几年来提高上市公司质量取得的成果,进一步加强和改善市场监管,加大对大股东违法占用、挪用上市公司资金行为的查处,防止反弹,切实保障上市公司和广大投资者合法权益不受侵害。
  中捷股份昨日报收5.33元,上涨2.50%。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唐梁)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蔡开坚 | 唐为斌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