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证券研究_证券频道 > 公司调研_证券研究_证券频道

股东用脚投票江钻“打折”注资方案遭否

郭晨凯 制图 ⊙本报记者 王宏斌

  
  
   江钻股份拟受让江汉石油管理局第三机械厂的注资方案未获股东大会通过。昨日公司临时股东大会对该议案进行了表决,反对票高达85.32%,赞成票仅获14.55%。


  
   昨日股东大会现场较为平静,未有机构身影。因大股东回避表决,现场表决票数仅833223股,其中赞成票达99.964%。来自深圳的一位余姓投资者持有60余万股,他在现场投了赞成票。他解释赞成的理由,若议案遭否,可能股票会继续下跌,“已经跌怕了”。

  
   会议主持人、公司副董事长谢永金在会后召开了简单的媒体见面会,他对表决结果“深表遗憾”。他说,投资者反对的原因可能是对三机厂的情况还不了解。“虽然三机厂前些年的基础较差,但目前正处在扩大国内市场份额的关键时期,未来前景非常好”。

  
   谢永金的这番解释此前也向基金等机构讲述过,不过并未获得市场认同。针对投资者的意愿,江汉石油管理局今后会否考虑将四机厂置入公司?谢永金表示,目前四机厂仍不具备注入上市公司的条件。

  
   根据公司在2007年公布的股改方案,江汉石油管理局若不履行或不完全履行承诺,将赔偿其他股东因此而遭受的损失。对此,谢永金称,对拟购资产是否属于优质资产,各股东存在认识上不一致的问题,因此,是否需要做出赔偿,“还要进一步判断”。

  
   公司下一步如何收场?谢永金以涉及信息披露为由,未明确回应。(来源:上海证券报)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谢永金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