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证券投资学习

外汇理财抵御通胀澳元产品受追捧

⊙本报记者 金苹苹

  
  
   进入2008年,投资者面临的问题似乎越来越难:一方面,通胀一直居高不下,目前已经连续10个月位于6%以上,而近期成本油价格的大幅提升,让人们对于通胀的预期更是日益加强;另一方面,人民币理财产品似乎陷入了前所未有的困境??挂钩型理财产品频频发生“零收益”甚至“负收益”事件,新股产品无人问津,信托贷款类产品也面临叫停……如何让财富不缩水,成为大众长期关注的话题。


  
   理财专家提示,在投资理财领域,外汇理财或许能够帮助投资者实现“跑赢CPI”的目标。而当中的澳元理财,更是目前市场上的“香饽饽”,正大受追捧。

  
  
  
   双重套利助推收益上升

  
   记者从多家银行的理财部门获悉,近期外币理财市场销售最为火爆的莫过于澳元理财产品。相比于市场上其他外币理财产品,各家银行推出的澳元产品年化收益率普遍约在8%-10%之间,比美元理财产品5%左右的年化收益率和港币产品4%左右的年化收益率,更具吸引力。

  
   “澳元产品受到投资者热捧,关键在于其具有利差和汇差两个方面的优势。”兴业银行深圳八卦岭支行理财中心负责人邱云告诉记者。邱云介绍,在外汇市场上,澳元的基准利率目前高达7.25%,远远高于低息货币日元0.5%的利率,与全球通用货币美元2.0%的利率相比,利差也高达5.25个百分点。此外,具有商品货币特性的澳元由于铁矿石价格的飙升,在过去的2007年一直保持坚挺,汇率也一路走高,澳元的全面升值,使得其兑美元、港币的升幅明显,澳元兑美元的升值速度超过人民币兑美元的升值速度,因此投资者如果在过去一年里将手头的美元和港币兑换成澳元进行理财,利差和汇差所致的双重套利可以让他们获利颇丰。

  
  
  
   外汇理财首选澳元

  
   眼下,银行理财产品的主流开始重返“稳健”风格,在目前的市场上,收益率稳定且能超过8%的理财品种,只有澳元理财产品。大部分银行现在推出的澳元理财产品大都是保本型的结构性产品,以挂钩股票、汇率等标的为主,年化收益率较高的可以达到10%以上,以兴业银行5月份推出的2008年第八期万汇通之“澳利丰”外币理财产品为例,在一年的投资期内,投资者除了本金有保证外,最低可以获得4%的固定收益,最高可以获得16%的浮动收益。

  
   因此理财师建议,手头上如果有较多美元、港币等外汇资产的投资者,可以考虑将其兑换成澳元进行理财投资,这样可以在享受澳元高息货币优势的同时获得其升值带来的收益。

  
   据工商银行杭州高新支行财富管理中心陈凌云介绍,2007年以来,澳元不仅兑美元坚挺,兑人民币汇率也有所上升,保值功能明显。而且综合目前的各类经济数据和分析,预测在一年之内澳元仍将是“比较坚挺”的货币,因此投资者可以选择一些投资期限在1年左右甚至更为短期的6个月澳元理财产品进行投资。

  
  (来源:上海证券报)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邱云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