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证券投资学习

人民币换澳元投资风险大

⊙本报记者 金苹苹

  
  
   澳元理财产品目前已然成为外汇理财市场上的“新宠”,很多都是甫一上市,就被抢购一空。而投资者难免有追逐市场热点的冲动,对于一些投资者将手头的人民币资产兑换成澳元进行理财,银行的理财专家认为,此类投资方式过于激进,投资风险较大,需谨慎对待。


  
   “将人民币换成澳元进行理财,有一个前提就是在理财期限内澳元对人民币汇率不出现贬值。”中国工商银行杭州高新支行财富管理中心陈凌云指出,“2006年和2007年,澳元对人民币汇率一直在升值,因此其中的利差和汇差让投资人获得了双重收益。”

  
   但是从目前的情况来看,美元不可能一直弱势,不少市场分析人士认为,美元下半年可能企稳;尤其在全球都面临通胀压力的情况下,澳大利亚的经济也不可能一枝独秀。因此澳元兑人民币也有贬值的风险。

  
   “我们只能说澳元在未来一年内可能将继续保持坚挺。”兴业银行深圳八卦岭支行理财中心负责人邱云分析,“但目前市场上的部分澳元理财产品,理财期限长达2-3年,这就让投资者不得不面临一定的汇率风险。”

  
   此外,将人民币换成澳元投资,除了面临汇率风险外,用人民币换澳元进行投资,之后再换回人民币需要支付两次换汇成本,直接导致最终的年化投资收益打折。

  
   因此,对于目前大部分倾向稳健理财的投资者来说,将人民币换成澳元理财并不是一个好建议。“但那些手头有较多美元和港币资产的投资者,则不妨考虑一下澳元理财产品。”

  
  (来源:上海证券报)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