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中国金融观察 > 金融聚焦

海通证券股权五折拍卖二度流拍

  民生银行持有的海通证券2.69亿股股份五折价格起拍,却二次流拍,券商股究竟价值几何成为难解疑问。

  二度流拍

  “民生银行持有的海通证券2.69亿股股份下午流拍了。”拍卖公司一位人士昨天晚间告诉记者。

  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随后刊出的民生银行公告证实了这一消息。民生银行公告称,竞买人组成了联合竞购体,但由于部分竞买人未能在规定时间内将保证金划入指定账户,拍卖不符合规定无法进行。

  5月15日,民生银行发布公告称,委托北京雍和嘉诚拍卖有限公司对公司持有的1.34亿股限售流通A股股票进行整体拍卖,起拍价约为每股37.464元。但在公告规定期限内无竞买人办理竞购手续,首次拍卖最终流拍。

  6月13日,民生银行再次公告于昨日对该部分股权进行拍卖。期间经过一次除权后,该部分股权数量变为2.69亿股,占海通证券总股本的3.26%;拍卖参考价格调整为上次参考价除权后直接按照50%计算,每股价格约为11.68元。

  经过此次调整,该部分海通证券股份的总价也已经从50亿元缩水为只有32亿元,但拍卖还是没有成功。拍卖公司人士介绍的原因和民生银行官方解释一致,“联合竞买人的保证金没有到位。”

  券商股价值几何

  从37.464元下降到11.68元,民生银行该部分海通证券股权已经大幅折价。昨日海通证券收盘价24.98元,拍卖价格相对于这一价格也有着超过50%的折价,券商股权究竟价值几何?

  中国人民大学金融与证券研究所教授李永森分析,二级市场的上涨下跌趋势对拍卖市场的股权交易估值有重要影响。他认为,二级市场上对上涨下跌趋势给予的溢价、折价都有惯性,即上涨趋势中出于涨价预期将享受更多溢价,下跌过程中同样因为更多下跌预期而遭遇更多折价。同时,宏观经济变化中的紧缩调控、外围的金融动荡、居高不下的CPI等因素都成为影响估值的重要因素。这一分析契合去年券商股受追捧、今年遭冷遇的现实。产权交易所人士也认为股市调整是海通证券股权再度流拍的主要原因。

  无论如何,探寻新的定价中枢已经成为券商股面临的难题,不仅是海通证券,其他券商同样如此。记者在产权交易所看到,不光是海通股权,申银万国、长城证券部分股权也陷入了长时间挂牌但难以拍卖的境地。

  

(责任编辑:马丁)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