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资管业务有望成券商业绩稳定器

  东方证券行业分析师阚路表示,资产管理业务收入目前在券商收入结构中占比很小,2007年券商资产管理业务收入仅占营业收入的2%左右。但是证券行业资产管理业务存在着巨大的发展潜力和开拓空间,而且随着规模的不断扩大,资管业务对增强券商收入稳定性作用将日益增强。

  根据麦肯锡的一项调查,中国的资产管理领域在过去的三年以每年60%以上的速度增长。光大证券行业分析师沈维表示,随着中国居民收入增加,对投资、养老、保险需求的上升,以及在通货膨胀攀升和资本市场发展的推动下,中国消费者越来越多地寻求低收益银行存款的替代品。光大证券预计,在资本市场崛起、居民财富增长和理财(相关:证券 财经)意识觉醒等多重因素推动下,2008-2010年资产管理行业复合增长率将超过50%。

  据悉,券商集合资产管理业务自2005年以来取得了爆发式的增长,2005年底仅为94亿元,目前已经超过1000亿元。市场预计集合理财资产规模还将保持快速的发展,但因其受到政策审批方面的限制较多,具有一定的不确定性。

  海通证券行业分析师谢盐预计,2008年中国证券公司集合资产管理规模和定向资产规模将进一步上升至1031亿元和271亿元,两项资产管理将为中国券商带来10.58亿元的管理费收入(未考虑自有资金投入损益)。

(责任编辑:马丁)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