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中国金融观察 > 金融机构

股市低迷券商收入出现普遍滑坡

  今年上半年,随着证券市场步入低迷期,券商的收入也出现拐点。数据显示,今年上半年券商经纪业务和投行承销收入分别为419亿元、20亿元,这两项传统支柱业务收入同比下降超过30%。

  承销收入约20亿

  据本报信息部统计数据,今年上半年,26家券商参与了IPO市场的保荐发行,成功保荐58家公司上市,26家券商上半年的IPO承销费收入合计为18.55亿元。

另外,13家券商参与了上市公司的增发承销,共获取承销费1.46亿元。由此推出,上半年券商投行业务收入约20亿元。与去年同期的30.06亿元相比,下降了约33%。

  在分享新股发行的蛋糕时,一直在中小板占据优势的广发证券、国信证券、平安证券,依旧占据了较大的市场份额,承销的中小板家数较多。银河证券、中信证券、中金公司则继续集中于大盘股承销市场。

  从券商上半年的新股承销费用来看,中信证券承销了中国铁建滨江集团歌尔声学三个项目,共募集资金240.28亿元,收取承销费48237万元,遥遥领先于其他券商,排名榜首。中金公司分别参与保荐了中煤能源金钼股份,并获取承销费19345万元,仅次于中信证券排名第二。银河证券与中金公司联席承销了中煤能源,?独家承销步步高,从这两个项目中收取承销费合计19345万元。上半年,安信证券、国信证券、平安证券、广发证券的承销费用均超过了1亿元。

  在增发承销方面,渤海证券、财富证券、第一创业、联合证券等中小券商则表现活跃,所承销的项目多为中小板。

  佣金收入降三成

  今年上半年,深沪两市交易金额达20.94万亿元,比去年同期的27.75亿元减少了25%。若按照1‰的佣金比例计算,则券商今年上半年的佣金收入为419亿元。

  根据券商2007年中期财务报表,去年上半年券商手续费收入为644亿元。与去年同期相比,今年上半年券商佣金收入约下降了三成。

  今年以来,上证指数从5272点跌至昨日收盘的2736.1点,跌幅近半。股市的连连下跌,导致市场交投持续平淡。今年1月份,深沪两市交易金额达5.17万亿元,为今年以来月交易额的最高纪录;随后,2、3月份交易金额大幅减少,分别为2.65万亿元、3.59万亿元。4月,即使出台了印花税下调等利好政策,仍未能刺激交易量放大。4、5月两市交易金额分别为3.56万亿元、3.57万亿元。

(责任编辑:马丁)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