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上市公司

80亿增发过关 招商地产撬动地产“钱途”

    缺钱,缺钱,太缺钱!这就是房地产行业的现状;下跌,下跌,不断下跌!近期的地产股仍在下跌的困境中煎熬!

    不过,今日地产龙头??招商地产(000024,收盘价14.94元)终于等来了一个好消息:其80亿元的增发方案已获得证监会发审委有条件通过。



    业内人士认为,再融资的逐步松动,这对缺少“钱途”的地产股无疑将是积极的信号!

    80亿增发获有条件通过

    今年2月,招商地产董事会提出拟增发A股股票,募集资金规模不超过80亿元的议案。募集资金用于收购控股股东招商局蛇口工业区有限公司拥有的6宗土地的使用权,及投资公司的房地产开发项目共14个,项目总投资约为171亿元;募集资金不足的部分将自筹资金解决。

    今年5月,招商地产董事会将发行数量和规模进行了修改,增发A股数量不超过4.5亿万股,募集资金不超过80亿元。

    在经过了4个多月的排队等待之后,证监会发审委终于通过招商地产的增发A股事宜。

    对于招商地产此次增发的通过,市场还是有较强的预期。部分行业研究员明确表示,在目前地产公司“现金为王”的前提下,80亿元规模的募集资金将为招商地产房地产业务的发展奠定坚实的资金基础。

    招商地产作为行业龙头之一,最高股价一度达到了102.89元,但近期却创出了几年来的新低:13.92元,不过这并不妨碍业内人士对其长线投资价值的认同。国信证券在今年房地产中期策略报告中给予了“推荐”的投资评级,而招商证券更是认为招商地产股价显著低估,而予“强烈推荐”。

    地产股“钱途”有所松动

    2季度以来,虽然管理层对再融资的限制明显加强,但仍不断有房地产企业的再融资获准,这表明通道还是畅通的。统计数据显示,今年以来已有栖霞建设(600533,收盘价7.99元)等超过10家公司的再融资获得了通过,而目前还有泛海建设(000046,收盘价8.20元)等公司的再融资仍在等待。

    今年以来,两市地产指数的跌幅超过了50%,即使万科的本轮最大跌幅也超过了60%,显然地产板块正处于漫漫“熊途”之中,而各大研究机构也将地产板块的评级纷纷下调为“中性”。不过随着招商地产80亿元再融资的获准,部分业内人士认为,资金面的有所缓解,这对龙头房地产公司的长远发展将是有利的。在“钱途”逐步得到改善之后,或许会对“熊途”中的地产股有所推动,而一旦市场的看法逐步统一,地产股的反弹或许就不远了! 每经记者 李凯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唐梁)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