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证券要闻_证券频道

险资加码股市 人寿、泰康参与冀东水泥增发

◆每经记者 赵怡原 马宇飞 发自上海 成都

    冀东水泥(000401,SZ)昨天公告称,以每股11.83元的价格向中国人寿资产管理公司、泰康资产管理有限责任公司等机构增发2.5亿股,募集资金29.6亿元,新增股份上市时间为7月1日,锁定期一年,此次募集资金全部用于新建带低温余热发电设备的水泥产能。

受险资入市影响,昨天冀东水泥报收于12.45元,大涨7.33%,中国人寿报收于23.92元,跌2.92%。

    几位保险专家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随着大盘跌破3000点,保险资金作为追求绝对回报的大机构,突然开始寻找A股市场的金娃娃,这意味着保险资金开始减仓之后的新一轮加码。

    再次加码出手坚决

    东方证券保险行业资深分析师王小罡介绍,今年以来,保险资金在2月份大幅减仓,在4月份3300点左右加仓,5月份3500点减仓,最近又开始有小幅的加仓。从前几次操作来看,保险资金都做对了,但都是小心翼翼的姿态,不过这次在出手坚决,也说明A股市场已经跌出了投资价值。王小罡表示,这个价格大概相当于冀东20倍2008年的PE,或者12~13倍2009年的PE,应该说价格还是比较合理的。

    王小罡表示,根据有关数据统计,去年我国保险业全年保费达7000亿元,总资产也达到了3万亿元。由于根据有关规定,保险资金的入市比例不得超过上年末总资产的10%,因此,从理论上讲,今年获准进入股市的资金在3000亿元左右。

    现在或是入市好时机

    中国社会科学院金融研究所保险研究员郭金龙表示,资金面充裕的中国人寿几乎是“逢机会必抓”。对于2005年即可直接入市的保险机构而言,参与增发不算一件新鲜事儿。由于各类股票发行价与二级市场价格之间有一个明显的差价,有资金实力就能保证得到利润,正好也是保险机构的优势所在。

    郭金龙说,对于保险资金来说,现在或许已经是比较好的入市机会。在下跌幅度如此大的情况下,保险公司的投资风险已经降低了不少,同时保险资金进入股市一般也是为了长期投资,注重中长期业务,所以不应该太在意短期的市场风险。同时,这些保险资金的入市,也在一定程度上提高了机构投资者的规模。不过一旦股市发生变化,股市收益下降的点数与债券收益相抵,整体收益率甚至可能降为负数。


链接

人寿两月减持中信证券2281万股


  中信证券(600030,SH)今发布公告称,公司接到人寿集团通知,人寿集团在4月25日至6月30日之间,通过上海证券交易所系统陆续出售公司股份,约2281万股,人寿集团尚持有公司股份约3.3亿股,占公司总股份的4.97339%,持有公司总股份的比例低于5%。

    在中信证券今年的一季报里,已经不难看出券商靠天吃饭的宿命,其经纪和自营业务都受到了市场的影响,被股东减持也很正常,但是作为创新类龙头券商,正在朝多元化发展的中信证券,其优势仍将高于其他券商。每经记者 魏玉卿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唐梁)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王小罡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