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证券要闻_证券频道 > 岁末港股热香江 > 港股动态

花旗成为香港预托证券首家保荐人

◆每经记者 刘小庆

    香港预托证券(HDR)制度于今日正式生效,而花旗集团将成为首家为海外公司提供服务的保荐人。

    花旗集团近日表示,环球企业及金融交易服务旗下部门CitiIssuerServices于7月1日开始为海外机构安排在香港发行预托证券的服务。
花旗集团亚太区预托证券业务部主管关兆亲表示,香港预托证券为海外发行人提供了一条新的吸纳内地资金的途径。与此同时,香港预托证券也将为香港投资者提供以港元直接投资海外公司的机会。

    5月9日,港交所就HDR一事发布公告称,将于7月1日正式容许外国公司以预托证券方式,在交易所挂牌买卖。HDR的计划源自港交所2007年至2009年的策略计划,其目的是吸引更多海外公司在港上市。HDR的优势在于让那些不准在海外发行股份或设置股东名册的公司,能够通过HDR这样的形式间接在港上市,实现融资。

    港交所发言人向 《每日经济新闻》透露,交易所上市科近期收到一些来自海外发行人的咨询,表示有兴趣来港上市,当中不少咨询都是关于香港HDR。交易所方面表示,市场对HDR的初步反应理想。至于港交所有没有收过任何HDR的申请或申请的进展,发言人表示不宜在此时作出评论。

    港交所发言人强调,香港交易所一直致力于吸引更多海外公司赴港上市,去年就先后到过多个国家进行上市推广,包括日本、马来西亚、新加坡、韩国、越南、印度、哈萨克斯坦、俄罗斯及美国等。在2008年第一季度,香港交易所曾参与多个由国际及本地市场中介人士举行的会议,市场推广的对象伸展至乌克兰以至美国旧金山、硅谷等地。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唐梁)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