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际财经_搜狐财经

英国经济衰退担忧增大

  伴随房地产市场的降温,英国市场调研机构GfKNOP6月30日数据显示,英国6月消费者信心触及18年来最低水平。分析师预计,消费者信心指数的走低可能意味着未来数月消费者支出将大幅放缓,有关英国经济将衰退的担忧正在加剧。

  该项数据是建立在对2001名英国人调查基础之上的。数据显示,英国6月消费者信心指数由5月的负29下跌5点降至负34,这接近1990年3月以来最低水平,当时英国经济处于衰退之中。经济学家表示,考虑到通胀走高导致市场对利率预期的担忧,以及能源和食品价格飙升现象日益凸显,英国消费者信心下跌至低点也就不奇怪了。在次贷危机爆发后,英国消费者信心指数从负4一路走低。6月30日的数据还显示,衡量消费者未来12个月经济前景以及大宗购买意愿的指标6月均位于有史以来最低水平,低于20世纪90年代初期英国经济处于衰退时的水平。此外,英国人对经济前景的信心指数下跌6点至负45,个人金融信心指数下跌5点至负9。

  事实上,英国房地产市场的下滑就曾引发英国经济恐将陷入衰退的担忧。数据显示,英国5月房价下跌1%,这是自从英国房屋追踪公司的房屋指数在2001年创建以来的最低点。6月英国10个地区的房屋价格均为下跌。其中,伦敦地区房价下跌1.3%,东南部地区房价下跌1.1%。

  分析师们认为,英国房地产市场正在降温,其中的主要原因是英国人更难以获得房屋抵押贷款。英国央行行长默文?金6月26日对国会表示,银行在金融震荡中的损失将比早先预期的数额更大。“短期来看,英国价格将持续出现温和下跌,这是无法避免的,直到消费者信心状况得到改善,”有专家表示。

  经济数据的疲弱,成为不少市场人士呼吁英国央行减息的理由。在过去2个月中,英国央行保持5%的利率不变。货币政策决策者预计,在2009年第一季度,英国经济增长将放缓至年比1%,这将是自从1992年来的最低点。

  不过,加速的通胀可能阻止英国央行继续减息。6月27日原油价格首次上升在141美元/桶之上,小麦和大米价格也都在今年达到历史高位。数据显示,英国通胀率在5月达到3.3%,至少是11年来的最快增速。默文?金表示,能源和食品价格走高意味着英国生活水平提高的暂停。英国央行中期通胀目标为2%。默文?金警告称,英国2008年晚些时候通胀可能高于4%。但他表示,很自信使通胀重回到目标范围之内。

(责任编辑:孙琛)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