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产经新闻

上网电价每度平均涨1.7分

  新快报讯(记者 黎广)在国家发改委确定自7月1日起全国平均销售电价每度(千瓦时)上调2.5分钱后,全国各地的上网电价也最终敲定。有消息透露,6月27日全国上网电价已测算完毕,全国平均上调幅度大约为每度1.7分钱,其中,北京、上海等地上网电价达到每千瓦时2分钱以上。

  据悉,本次调整电价,主要将解决煤价上涨、可再生能源发展、电厂脱硫改造以及电网建设资金不足等矛盾。  

  相当于电煤每吨涨50元

  据了解,按照管理,国家发改委在销售电价上调后将出台对各地上网电价调整的总体要求,各地经过测算,得出当地上网电价的具体上调幅度再上报发改委。由此可见,在确定销售电价上调后,此次上调上网电价仅是依程序办事。

  据悉,此次各省上网电价的测算是按照各地向中能电力工业燃料公司提交的1月-5月的标准煤的平均价格测算的。目前的市场电煤价格比去年同期高了300元每吨,如果按照煤电联动测算至少需要上调6分钱左右,“现在上网电价上调的2分钱仅相当于电煤价格1吨上涨了50元。”  

  煤电联动再延后

  “自第二次煤电联动以来,煤炭的涨幅已经达到了40%,所以本月底应该会启动第三次煤电联动,但现在看来将再次延迟。”一位分析人士近日对记者表示。

  但据该人士透露,此次电价上调幅度与煤电联动还有6分钱的距离。

  据悉,年初至今,电煤价格累计涨幅达到8.9%,进一步缩小了发电企业的利润空间。中电联秘书长王永干也曾对外表示,今年预计全行业利润增幅在20%左右,低于全国工业企业38%的水平。今年头两个月,我国发电行业利润降幅达93%。

  对此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产业经济研究部部长冯飞向本报记者表示,目前除华能的水电外,所有的电厂全部亏损。

  这使得电力企业一致将目光投向煤电联动。但发改委此次上调电价,将电力企业的期盼再度掐灭。  

(责任编辑:孙琛)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