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证券要闻_证券频道

亚太各经济体巨资救市 谁来拯救A股?

    今年全球各股市,“听取跌声一片”。

    统计数据表明,无论是成熟市场还是新兴市场,无论是欧美股市还是亚太股市,今年上半年的全球股市特征,几可以一“跌”字概括(详见附表)。
当此熊市格局,据英国《金融时报》昨日报道,亚太各经济体当局正考虑注入巨资以托市、救市。

    我国A股,以接近50%的跌幅居于“跌幅榜”次席,是否亦到了不得不救的时候?

    上周五,我国台湾地区股市跌至5个月来最低点。台北有关部门表示,已呼吁旗下的养老金和保险基金买入更多本地股票,并延长其持有这些证券的时间。

    鉴于台股近期一泻千里,台湾“基金管理委员会”将于7月4日召开会议,讨论台股近日跌势。就目前而言,尚未有下令动用该基金的消息,该基金的设置宗旨是在非经济事件引发市场失序的情况下支持市场。但该基金执行秘书曾指出,该基金有5000亿新台币 (约合人民币1130亿元)筹码随时待命,只要合乎进场条件,随时可以护盘。

    越南VN股指,曾在2005年底至2007年3月12日期间上涨了5倍,其于2006年更以144%的累计涨幅傲视全球。但今年以来,越南股市发生了根本性逆转,累计跌幅已达57.6%,高居全球之首。目前,越南股市市盈率不足10倍,而最高峰时曾达到30倍。有鉴于此,越南官方媒体日前宣称,越南股市管理层正筹建一个平准基金以支持市场。

    越南当局的救市措施起了效果。上周一,胡志明股票市场收盘微涨2.93点至368.95点,上周二继续飘红,胡志明综合指数上涨7.02点至375.97点,越南股市已显示出企稳迹象。

    巴基斯坦股市,从2002年开始以每年1000至2000点左右的速度疯涨,其中2007年涨幅最大。但今年以来,卡拉奇100指数在短短半年中下跌了将近2000点!仅在6月16日到6月20日间,该指数跌幅就达9.9%!6月24日,卡拉奇证券交易所宣布一系列救市计划,包括将跌幅限制从5%减少到1%,把涨幅从5%调整到10%,期限更改为1个月,以及建立规模达300亿卢比(约4.5亿美元)的股市平准基金。

    “许涨不许跌”的措施当天便奏效了。6月24日,卡拉奇100指数单日上涨960点收于12122点,涨幅达8.6%,为2002年5月24日以来最高纪录。

    类似的例子,还有我国香港地区及日本等。管理层出手托市,在亚洲似已成传统。

    截至昨日收盘,上证指数收于2736.10点,若从去年10月16日最高点算起,跌幅已达55.32%!当亚洲各大经济体纷纷开始出手救市之时,我们是否也该出手拯救A股,又能拿什么来拯救?为此,《每日经济新闻》昨日专访了安信证券首席经济学家高善文。

    “最直接方法的就是弄点钱进去呗。”高善文笑着说,其他的救市方法还包括推出股指期货及放开大股东增持、回购股票条件等措施,“这些虽然不能改变市场的最终走势,但聊胜于无嘛!”

    对上述问题,联合证券研究所所长吴寿康表示,现在我们管理层还没出手的理由只有一个,那就是市场估值还稍微偏高了点。他认为,救市可选的方法包括设立平准基金,将上市公司重组、整体上市的政策定得再宽松些等等,甚至还包括高层出来讲讲话以稳定投资者信心,“前期甚至有传言说,中投公司要拉回来投资A股市场。”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唐梁)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胡志明 | 卡拉奇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