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港股 > 港股大势

港股仍处于消耗性下挫阶段

  (第一上海证券叶尚志)

  6月30日,是港股2008年上半年的最后一个交易日,市况持续淡静,交投量只有530多亿港元,在“七一”回归祖国纪念日假期前夕,资金不敢轻率进场。昨日,恒指高开195点后于高位有沽压,一度倒跌至22000点之下,午后虽一度上扬逾百点,但受内地股市回落拖累,收市升幅收窄,但守住了22100点关口,收于22102.01点。
国企指数升近百点,收于11909.75点。

  事实上,油价在突破140美元关口之后,已进入短线急冲阶段,情况对全球股市造成威胁,港股也不能独善其身,我们相信港股仍处于消耗性下挫的局面,后市继续往下寻底,直至短期跌浪出现严重超卖之后,才有喘定的机会。

  回顾港股在上半年的表现,走势基本上是延续了在去年10月底见顶之后的往下发展趋势。恒指于2007年10月30日在31958点见顶回落,从热爆回复平静,从偏高拉回基本面,是恒指走下坡初段的大体描述。其后,由于美国次按问题触发了全球信贷危机,再加上内地的宏调力度持续加大,以及港股直通车计划搁置,令到恒指的跌势进一步深化加剧,最终在3月18日下跌到20573点,是自去年8月17日之后的新低点。

  恒指由31958点下跌到20573点,累积下跌了11385点,跌幅达到35.6%。一个股指从高位跌了超过30%,可以判断市况已经步入熊市。值得注意的是,在恒指这一波下滑的走势当中,基金和对冲基金有明显抛售出货的情况出现。在基金大户已经退出去、进行洗仓行动之后,港股的整体动力也就随着出现下降,后市发展将以反复向下为发展主流。

  恒指在3月中下探到20573点之后,曾经一度出现熊市的反弹。美国联储局持续大幅度的连串减息,美国联邦基金利率由去年9月18日的5.25%下调到目前的2%,信贷危机总算暂时度过,而美国政府在3月决定推出退税计划,力图振兴正在转弱的消费市场。另一方面,内地股市疲弱,股指重挫,相关部门调低了股市交易印花税,并出台了对于大小非股份减持的指导意见。在这些救市行动的刺激下,全球股市出现了一个比较像样的反弹,港股也不例外跟随回升。

  事实再一次证明了人为的干预行动,只可以改变市场的运行节奏,但是绝对不能抗衡市场力量的大趋势。

  恒指在5月5日反弹到了26387点之后,在油价上涨的影响下,与全球股市形成了相互拖累下跌的走势,港股于是也步入了熊市第二期的消耗性下挫阶段,我们相信恒指还是在寻底的路途上。

  目前,由于多项救市措施已经宣告失败,美股道指跌穿前期低点创出接近两年的新低,内地股市也跌穿了3000点的“政策底”,港股可说是两面受敌,市场信心出现转弱恶化,资金不愿意进场,令到大市成交量出现萎缩,这些都是消耗性下挫走势的特征。港股在超跌之后,可以先稳住或者出现小幅反弹,但是在基本因素未有出现改善之前,实在是难于扭转反复向下的大趋势。(第一上海证券叶尚志) (来源:上海证券报)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陈锴)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