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港股 > 港股大势

抄底资金推高电信股 港股或迎来一轮反弹

 ◆每经记者 刘小庆

  港股在上半年的最后一个交易日震荡走高。港交所和香港证监会之前担心市场可能会在半年结算日出现异动,不过,从昨天的表现看,投资者已经“学乖”了,短线资金也没有再“趁乱打劫”。

  恒生指数早盘在中资股的推动下高开,盘中虽然一度受到A股下跌拖累,但午后逢低买盘的介入最终令指数回升。

恒生指数全天上涨59.66点,收报22102.01点,涨幅0.27%;国企指数涨95.33点,收报11909.75点,涨幅0.81%,大市成交530.6亿港元。以整个上半年计算,恒生指数期内累计下跌20.5%,国企指数同期跌幅26.1%。为庆祝香港回归11周年,香港股市将于今日休市一天。

  昨日港股全天沽空46.6亿港元,占大盘成交额的比例由早前的10%以上降至8.8%。不难看出,在港股上周五再创近3个月的新低之后,空头继续大额做空的信心受到一定程度的影响。就个股而言,重磅股汇丰控股(00005,HK)沽空额7.51亿港元,占大盘全天沽空额的16.1%,成为全天沽空额最高的个股。汇丰控股全天下跌0.8%,收报120.90港元,为恒指贡献了27.88点的跌幅,成为负面贡献最大的蓝筹股。

  评级机构穆迪调低汇丰美国的评级是引发汇控卖盘的主要原因。穆迪将汇丰美国的财务实力评级由“B-”调低至“C+”,以反映汇丰美国自去年第四季度以来财务状况的持续恶化。不过,凯基证券认为,汇控估值颇具吸引力,现价对应2008年预测市盈率的11.3倍,股息率6.1%。就上半年的表现而言,汇丰控股4.99%的跌幅已经好过同期大盘的表现。

  其他个股方面,中资电信类股受逢低吸纳走高。中国联通(00762,HK)上涨3.7%,至14.48港元;即将以换股方式被联通收购的中国网通(00906,HK)上涨1.9%,至21.25港元;中国移动(00941,HK)收盘走高0.4%,至104.80港元;中国电信(00728,HK)上涨0.7%,收报4.24港元。

  分析师指出,经过上半年的大幅下跌后,港股估值更具吸引力,预计在8月份奥运会来临前逢低买盘将推动一轮新反弹。富昌证券蔺常念表示,恒生指数接近21000点将给投资者带来很好的买进机会,可逢低吸纳优质股。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张玉)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