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基金动态

南方系基金近期有所加仓


   □ 德圣基金研究中心

  
  
  
   6月27日仓位测算数据显示,偏股类基金整体上平均仓位有所上升。股票型基金平均仓位为72.49%,相比前周增加1.15%;偏股混合型基金平均仓位为67.12%,相比前周增加0.94%;配置混合型基金平均仓位55.55%,相比前周增加0.78%。
但其他基金数量较少的低风险类基金仓位则继续下降,保本型基金平均仓位大降5%至6%左右的极低仓位水平;偏债混合基金平均仓位保持在16%左右,债券基金平均仓位低于3%。

  
   与前周相比,上周基金之间增减仓的操作分化更加明显,总的趋势是增仓数量大于减仓。上周仓位上升2%以上的基金多达87只,其中31只基金大幅增仓5%以上。选择加仓的基金数量和加仓幅度均显著增加。同时仍有50只基金仓位下降2%以上,其中有17只基金仓位下降超过5%,减仓基金的数量与前周大致相当。

  
   上周基金仓位水平分布基本维持不变:重仓基金(仓位>85%)数量占比增加4%至11%,仓位较重的基金(仓位75%~85%)占比略降1%为18%;仓位中等的基金(仓位60%~75%)占比下降3%至41%;仓位较轻或轻仓基金占比保持在30%左右。保持中等仓位仍是多数基金的现状,重仓基金数量增加较明显。

  
   在两周前A股罕见的十连阴结束后,股市以大涨大跌的方式寻求底部支撑,虽然震荡剧烈但基本止住了之前持续下挫的极度低迷。在这一期间,基金中选择增仓的数量逐渐增多,说明相当部分基金对于底部区域的认可度提高。但是值得注意的是,我们看到增仓积极的仍然以传统上看多的基金为主,是否存在着策略惯性值得怀疑。尤其是部分基金重新转入重仓区域,若非出于波段操作目的则是对股市的趋势性行情仍过于乐观。

  
   从策略角度看,A股市场要实现趋势性的好转仍然条件不足。出于对奥运因素、下跌修复要求等等预期,市场在探底后显露反弹迹象,但不可预知的因素仍然随时可能打压市场。受到美股大跌、油价再创新高等影响,周五A股暴跌也证明虽然不少基金入市意愿正在提高,但市场整体信心仍然极为脆弱。

  
   从基金公司的角度看,连续两周仓位大增或仓位大减的基金都值得关注。因为这基本代表了基金在眼下采取的基本策略,或者对于后市中期走势的判断。大型基金公司中,嘉实、广发、上投仓位相对较高,但近期并无显著增减仓;而博时、华夏仍然维持着轻仓策略。南方系基金近期有所加仓,后续表现值得关注。对于仓位大幅增加的基金,参与阶段性行情的动机更强,虽然反弹中有所收益,但投资者仍应保持谨慎。

  
  
  (来源:证券日报)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占比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