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港股 > 港股大势

股市危害:油价是炒作结果 炒卖会持续多久?

   作者: 曾渊沧

  美股终于开始出现恐慌性抛售潮了。

  去年开始的次贷危机在最坏的情况下,道琼斯指数也只是跌至12000点,就开始止跌反弹。后来一度更反弹至13000点,与历史高位14000点比较,下跌幅度不足10%。

但是,现在道琼斯指数已经跌至11000点边缘,问题比次贷爆发之时更严重。

  引发这一轮跌势的导火索是油价创下历史新高。上周末之前,石油输出国组织主席说今年夏天油价会升至170美元。利比亚政府更表示该国石油会减产。于是,油价上升至每桶143美元,道指也连跌两天,跌去了500多点。何止石油涨价,粮食也涨价。因为石油涨价,欧美等国纷纷立法强制在汽油内添加由玉米提炼出来的乙醇。这又导致玉米涨价。玉米是猪的主要饲料,饲料一涨价,猪肉也跟着涨价。什么东西没有涨价?那就是股票与房地产。这两样东西,之前炒过了头,不能不跌下来。石油涨价的速度太恐怖了,已经远远超过了供给与需求的平衡,是人为地炒卖,是财技的比赛。那些公开说石油价格会炒上170美元的人,是不是也在炒作石油期货?他们是不是早就买了大量的石油期货呢?

  现在,阿拉伯王子、对冲基金以及各式各样的石油炒家大户都在炒石油期货。传媒报道的所谓石油价格,指的是石油期货价格。不论是卖家或者买家,他们手上不需要任何石油现货,他们只需要赌一赌自己的眼光。也许再加上影响力,正如石油输出国主席说油价会涨上170美元,难道不是为石油价格造势?参与这场游戏的人越来越多。那些2008年才开始加入这场游戏的人,其结局可能就像2007年开始炒股的人一样。

  与去年年初比较,石油价格翻了两番,石油的需求也增加了相同的幅度么?肯定没有。因此,可以说,目前的石油价格是炒作的结果。这场炒卖会持续多久?最高点是多少?没人知道。但是结果一定会是重演上个世纪80年代至90年代的崩溃。上个世纪70年代,出现过两次最严重的石油危机。但是在里根总统上任后,推出了20%的联邦利率,石油价格顷刻间就崩溃了。因此,股市真正担心的就是石油价格完全不受控制。最后,美国政府被迫以加息来抑制需求,从而造成经济衰退。因此,石油价格狂飙,受害的不仅仅是股市。

  看来,这个熊市得拖很长一段时间。大家应该保守一点。任何时候博反弹,都必须设立严格的止损点,耐心地等待熊市过去。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张玉)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