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港股 > 港股要闻

米塔尔在华“双拳”出击

  全球最大的跨国钢铁商安赛乐?米塔尔公司6月27日宣布,将与华菱集团、华菱管线(000932)合资成立华菱安赛乐?米塔尔汽车板公司,又一次重拳出击中国市场。华菱管线将拥有新合资公司34%股权,安赛乐?米塔尔与华菱集团分别拥有33%股权。
新建合资企业仍有待我国相关部门的最终批准。

  此外,安赛乐?米塔尔还将与中国东方集团(00581.HK)在H型钢生产方面进行合作,向其提供H型钢的QST技术,并希望能够将长材方面和建筑用材方面的更多先进技术引入中国东方集团。

  携手华菱谋求双赢

  安赛乐?米塔尔方面透露,新厂将位于湖南华菱管线子公司??涟源钢铁公司的旁边,并由涟钢向合资公司供应热轧卷。这家公司年产能将达120万吨板材,主要用于汽车行业,产品系列包括冷轧钢、镀锌退火钢材与纯镀锌钢板。

  安赛乐?米塔尔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拉克什米?米塔尔说:“我们与华菱管线已经紧密合作了三年,而且各项工作进展顺利。这家汽车板合资企业是我们全球与中国战略的组成部分,旨在通过安赛乐?米塔尔的技术支持,提供高附加值产品,更好地服务于我们的全球与国内汽车客户。”

  华菱管线董事长李效伟称,湖南缺煤少矿的资源劣势和物流成本相对较高的地缘劣势,决定了华菱钢铁主业的发展只能走结构调整、向行业高端产品进军的路子。华菱钢铁主业在“十一五”期间的发展,将依托与安赛乐?米塔尔共同搭建的技术平台的支持,瞄准高端产品市场需求,不断提高产品附加值和市场竞争力。

  6月22日,安赛乐?米塔尔中国区CEO马泰斯在接受记者采访时曾表示:“去年11月,安赛乐?米塔尔和华菱签订了战略框架合作协议,其中提到高附加值的平台产品,比如汽车钢板和其他更高附加值的产品。我们和华菱会在汽车钢板和硅钢方面进一步发展。”

  马泰斯说,安赛乐?米塔尔巴西公司还有一子公司AcosLongos公司,在曲向硅钢方面拥有非常先进的技术,希望把曲向硅钢包括钢板的技术带给华菱。

  QST技术引入中国东方

  马泰斯说,安赛乐?米塔尔已和华菱合作了两年,和中国东方集团的合作刚刚开始,还需要时间来证明合资公司能获得成功。截至目前,安赛乐?米塔尔在中国的投资已经超过15亿美元,除了与东方集团和华菱集团合作,在中国还会有其他投资计划。

  马泰斯说,中国东方集团主要生产H型钢,包括一些大型钢。在全球的H型钢生产领域特别是重型H型钢领域,安赛乐?米塔尔是全球的领导者。公司希望与中国东方在H型钢生产方面能够有更多突破,并将把自己在H型钢和钢板桩方面的技术介绍给中国东方。

  马泰斯透露,安赛乐?米塔尔准备向中国东方集团提供H型钢的QST技术,该技术完全是由其开发的一种回火技术。马钢、莱钢和其他公司也能生产H型钢,但采用QST技术可以使H型钢的重量下降20%-30%,同时可以保证很好的强度和焊接性,甚至可以比传统H型钢的强度还要大。

  此外,安赛乐?米塔尔还希望能够将长材方面和建筑用材方面的更多先进技术引入中国东方集团。安赛乐?米塔尔在钢板桩的技术开发上全球领先,目前在曹妃甸港口、上海的外高桥和崇明岛的建设中就用到了安赛乐?米塔尔的钢板桩。

  马泰斯表示,钢连线是非常高端的产品,主要用于加固汽车轮胎,中国的汽车拥有量正在逐年上升,大量轮胎需要加固。所以公司希望在钢连线方面在中国做更多投资。目前,安赛乐?米塔尔在山东有一家专门生产钢连线的工厂。

  马泰斯透露,中国鞍钢和比利时的一家公司正在钢连线方面合作,安赛乐?米塔尔也会和鞍钢有一些合作,在重庆开发一些高端产品。 (来源:中国证券报)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陈锴)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米塔尔 | 曲向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