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港股 > 港股点评

国泰航空(00293.HK)维持买入评级

  (大福证券

  国泰航空与美国司法部达成辩诉协议,同意支付6000万美元的罚款。这笔罚款将计入国泰中期业绩。因此,我们将该股2008年盈利预测调低9%至44.85亿港元,按年下跌36%。为反映罚款因素,我们将该股的目标价由20.50港元下调至20.38港元,相当于以经常性收入为基础的16倍预计市盈率,1.6倍股价对账面值的比率,投资评级为买入。


  在美国经济不景气的前提下,全球航空产业都有放缓的趋势。但国泰今年1-5月的载货量和客运量,仍然按年上升了10%和17.2%,同期运力增长13.9%,客座率按年上升2.2个百分点至79.8%。

  油价上升仍然是国泰盈利能力最大的威胁,燃油最新价格以及年初至今的平均价格分别比去年平均价格高出89%和54%。我们估计,燃油成本占国泰整体运营成本的比例将由2007年的36%上升至2008年的40%-42%。集团正通过征收燃油附加费以及燃油衍生工具减低燃油价格上涨对其业绩的影响。燃油附加费收入抵消约5成燃油成本增幅。其2008年燃油对冲比例约为30%,对冲合同价格相当于现货价格的60%左右。集团也可调高票价来抵抗成本上升压力。

  国泰无意购买已经清盘的甘泉航空的飞机,只会维持自有的扩充计划。国泰最近与香港机管局签订协议,将按照为其20年的非独家专营权,兴建和营运香港国际机场第三个空运货站。新空运货站的开发费用约为48亿港元,货运年吞吐能力达260万吨,预期2011年下半年落成并开放本公司以及其他航空公司使用。国泰同意出售现有空运货站营运商香港空运货站10%的权益。(大福证券) (来源:上海证券报)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陈锴)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