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研究报告 > 券商荐股

中牧股份:动物疫苗龙头 高增长可期

   恒泰证券 王飞

  中牧股份 (600195 )是国内动物疫苗研发能力最强、疫苗产量最高、疫苗品种数量最全的生物制药企业,占全国三分之一以上的市场份额。由于生物制品产品销售形势良好,公司预计今年上半年净利润同比将大幅增长。

  动物疫苗行业景气度提升

  数据显示,动物疫苗行业今年一季度行业景气度继续持续上升,主要原因是牲畜存栏量回升和政府招标采购范围的扩大。一方面,我国传统的散养方式正在发生根本性变化。生猪价格攀升,除了受到饲料、疫病、猪仔价格、猪肉价格影响之外,也受到产业劳动力变化因素的影响,规模化的禽畜养殖正在快速发展,而规模化养殖使规范的防疫程序得到更广泛的执行,从而为动物疫苗行业的持续发展提供了广阔的前景。另一方面,由于政策支持下的外生增长,强制免疫市场快速增长。2006年仅有口蹄疫和禽流感两个品种约20亿元的市场容量,而2007年则增加了蓝耳病和猪瘟的一部分近7亿元。2008年,行业研究员预计蓝耳病和猪瘟正常全年的销量约21至22亿元,而未来随着狂犬疫苗等市场需求增长,行业研究员认为未来两年动物疫苗行业的复合增长率将达到39%,行业快速增长将带给公司巨大的发展空间。

  全新战略凸显竞争力

  公司着力以打造中国畜牧业第一安全品牌为战略目标,面向全球市场,领跑国内,参与国际竞争。作为国家认定的企业技术中心,公司研发体系平台在经营中的战略地位不断凸显,借助公司在动物保健品行业深厚的技术积淀,公司不断完善研发队伍的组织建设和制度建设,加快科研成果的产品转化,不断推出新产品,取得了社会效益和企业效益的不断增长。与此同时,公司也正在通过有效的扩张战略实现产业的进一步整合,发展空间相当广阔。此前公司收购了南京天邦生物技术公司股权,对其缓解产能瓶颈,提升盈利能力都起到了积极作用。

  高成长为机构看好

  行业研究员预计,公司2008年、2009年实现每股收益0.7元、0.98元,考虑到公司的高成长性,认为在经过前期大跌后,其投资价值已经凸显,维持推荐的投资评级。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张玉)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