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产经新闻 > 房事变局 > 各地房事

广州房地产行业存在六大涉税违法问题

  新华网广州7月1日电(记者黄玫)记者从广州地税局获悉,近日广州地税稽查部门召开房地产行业自查辅导会,组织全市400余户房地产企业进行纳税情况自查,共补缴税费700多万元。

  广州地税局有关负责人说,从企业自查的情况来看,广州房地产行业主要存在以下六大涉税违法问题:

  一是企业没有及时结转当期收入及成本,造成当期损益反映不实,不能准确计算应交的企业所得税;

  二是企业销售房屋时收取的价外费用,如保证金、押金等,未按规定并入应税收入缴纳有关税费;

  三是企业提取的“预提费用”,年度结算时也未作实际支付,未按规定并入应纳税所得额,导致少缴企业所得税;

  四是企业“主营业务收入”科目全年发生额、应缴营业税款、已缴营业税款不符,少缴营业税款;

  五是企业超额计提业务招待费、折旧未按规定调整,少缴企业所得税;

  六是企业收取预收房款时未按规定预缴土地增值税,拥有的土地未足额缴纳土地使用税。


  广州地税稽查部门表示,下一步将根据房地产企业的自查补税情况,选择部分企业实施重点检查,进一步摸清房地产行业的税收征管情况,促进该行业进一步提高纳税遵从度。
(责任编辑:铭心)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