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港股 > 港股公司新闻

国寿财险追捧“两金一银” 引入国际战略伙伴

  本报记者 卢晓平

  按照规划,国寿财险保费收入2009年要实现90亿元,2010年要达到150亿元,而今年,是确保实现40亿元。投资型业务收入2009年达到120亿元,2010年要达到180亿元。

  中国人寿财险公司将形成“两金(分散性业务、非寿险投资型业务)一银(法人团体业务)”的业务格局。

  ⊙本报记者 卢晓平

  “第四年当年平衡、第六年累计平衡”是我们的盈亏平衡期目标,昨日,中国人寿财险总裁刘健明确表示。

  依托集团实力求更新发展

  “圆丰非寿险投资型产品自5月中旬在四个地区投入销售后,短短一个多月的时间,已经实现业务收入近5亿元”,刘健告诉记者。

  寿险世家的人寿财险公司如何拓展业务,是考验刘健必须弄清楚的问题。2006年9月30日,保监会正式批准筹建中国人寿财险股份公司。2007年11月27日,集团和股份公司增资,使财产险公司的注册资本金达到40亿元。到去年末,人寿财险公司的总资产为16.02亿元,净资产为7.12亿元,实现净亏损3.39亿元。

  从国内全行业而言,财产险呈现出保费收入大幅度提升,但利润空间越来越小,不正当竞争加剧的态势。平安证券金融行业首席分析师邵子钦表示,中国是全球增长最快的非寿险市场。1998-2006年间,中国非寿险业务(含意外险和健康险)保费收入复合增长率为19.86%。目前我国各城市的非寿险消费显示,人均GDP处于2000到4000美元是保险密度快速增长阶段,预计未来5-10年绝大部分省份会进入这一快速增长阶段,从而带动整个产险市场的发展。

  对此,刘健开出的药方是形成中国人寿财险公司“两金(分散性业务、非寿险投资型业务)一银(法人团体业务)”的市场定位。

  按照规划,公司保费收入2009年要实现90亿元,2010年要达到150亿元,而今年,是确保实现40亿元。投资型业务收入2009年达到120亿元,2010年要达到180亿元。

  据悉,经过在业务发展上,在只有15家分公司的情况下,今年上半年,保费收入已经超过25亿元;在保监会对投资型产品在区域和规模有所限制的环境下,非寿险投资型产品一个多月4个地区实现业务收入近5亿元。

  在刘健看来,是一方面得益于中国保监会、各地保监局在机构发展上的支持,地市级机构铺设率接近60%;另一方面得益于广大市场客户对中国人寿品牌较高的认可度以及中国人寿各方面的有力支持使公司具备了相对坚实的发展基础。而公司资本金从10亿元增加至40亿元,目前新增资本金已经到位,并已完成验资,对公司跨越式发展非常有益。

  据悉,公司互动业务实现保费收入5.55亿元,占比超过20%,高于其他开展交叉销售的财险公司,初步呈现良好的发展势头,随着互动业务推动力度逐步加大,业务潜能还将进一步释放,互动业务占比将力争达到30%。

  “凡是寿险有分公司的,我们都要设点。到明年我们将全部完成全国布局,争取达到30家”,刘健展望。

  国寿有国内最庞大的营销员队伍,有强大的资金运用团队,因此,大力发展分散性财险业务和个人非寿险投资型业务就拥有强大的基础。

  整合利用中国人寿的服务平台和社会服务资源,快速建立满足客户全面需求的服务体系,这是刘健讨巧之处。

  年内计划引入国际战略投资伙伴

  “引入国际战略投资伙伴已经列入议事日程。按照时间表,这是今年的重点工作。我们已经与许多国际知名的直保和再保公司就战略投资事宜进行洽谈,争取年内完成。但最终怎样,还要看谈判情况。”

  据悉,中国人寿财产险公司正忙着设计引进国际战略投资伙伴后的公司运行框架和战略架构。

  刘健坦然,如果按照现有的状况,行业新兵的人寿财产险公司要在传统业务领域找出自己的位置,还真不是太容易。因此,需要时间,也需要技术支持。

  而这技术支持就是引进的国际知名战略投资者,改变目前法人团体业务传统为“银”的局面。

  引进战略投资者,用一段时间构建提升自身内功,提升人寿财产险的综合竞争力,是刘健想要得到的梦想。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张玉)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卢晓平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