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港股 > 港股大势

港股半年结成交减稍弹未解危 大户无心投资

  

  来源: 香港商报 发布时间: 2008年07月01日 09:07 作者: 黎伟成

  期油价格续为跨国大鳄以种种不成理由的「理由」炒高,使美股道指上周连连急挫,并促东京、首尔等亚洲股市受压略走低。

港市在6月份最后一个交易日虽在国企H股及红筹股颇有表现的支持略作反弹,但所作的「橱窗点缀」实在是有点不大像话,未算太刻薄者乃恒生指数暂毋须下补3月25日裂口21760至20821,而上周五所创裂口顶22455至21901暂受阻。

  即使港股未有追随纽约市的传统股份指数走扁,且高开195点,惟是却以开市所报的22237.928作为全日最高位而反覆向下调整,足见上周五的裂口顶部22455有颇大的阻力。

  恒生指数开市即见顶后,曾先后于上午10时48分下滑至21988报全日最低,再于11时26分回落至22077,在中午12时20分亦低见22009,皆能险守上周五下跌裂口底部之21901,由是1分钟图9RSI出现「三底背驰」的即市技术后抽形态,却升至下午3时16分的22198,又因成交未能配合受制而回,并收窄升幅至收市的22102.01,仅升59.66点或0.22%。

  大户无心点缀橱窗

  港股全日成交额减至530.61亿元,较对上一个交易日的618.81亿元缩减88.2亿元或14.25%,在在显示基金大户无心作「橱窗点缀」,却又无意再作沽货,让指数于高、低仅240点的狭窄幅度内,稍为报高收市,却无改上半年几乎由头跌到落尾的淡市弱风。日线图先高后低阴烛锤头

  恒生指数日线图升市因先高后低而呈阴烛锤头,短、中期技术指标均差劲:(1)9RSI在超卖区顶转底背驰尚略为受制于下降轨,未改短线荏弱之势;(2)STC%D续于超卖区以复式顶背驰滑落至%K下方走低,强化短线沽售信号;(3)DMI+DI顶转底背驰稍为收窄对-DI熊差距,趋扁之情不减;(4)MACDM1由小圆底转圆顶,与信号线M2双双顶背驰向下,仅Diff在负方止跌稍弹,利淡。

  期指尾市造好升110点

  现货恒生指数续陷好淡争持之局,而即月期指亦窄幅有争持,并于尾市始见造好力量抬头,终升110点报收22120,略为高水18点,则无甚启示性。

  港股短向仍得端视跨国大鳄于纽约期油如何造次之能事,以及欧美等地政府会否采取应有适当措施维持市场秩序。美国总统布殊和副总统切尼居然因家族坐拥石油生意而对期油市场狂炒乱挟,对美国以至环球经济通胀造成日益严重威胁几乎视而不见,至最近布殊才假惺惺地「要求」美国国会批准油公司开发离岸石油,远水无法救近火,反助长期油价节节走高。环球多个国家和地区的政府官员、石油公司于周末开会,却未有寻找出抑制油价之法,也许隐藏着不是不能为之,而是不欲为之之因。

  打击炒卖期油方法有3种

  打击期油炒卖之法起码有:(1)日本及欧洲政府沽日圆及欧元,便可使美元汇价反弹,压抑油价升势;(2)积极推出节能减排新政策;(3)入市沽期油作出应有干预过分炽热投机炒卖行为。

  恒生指数已连失6月23日圆底22384和3月27日圆底22175,暂时险守3月25日下跌裂口21760至20821,由是半年结之反弹,未解危困也。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张玉)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